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潭頭社大排划輕艇! 業者遭爆「未申請」


發佈時間:2017/10/15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5 18:03

日月潭周邊玩法越來越多,還有人在頭社活盆地推廣「輕艇」划船體驗,但現在爆出,這個在溝渠內的划船運動,根本沒經過申請,而且沿途1.7公里,沒有救生員,質疑縣府是否放任不管?對此縣府最新回應,強調依據「水利法」的規定,區域排水內不能划船,會請員警加強取締。


 

在日月潭頭社活盆地也能划船嗎?不只晴天連雨天都有人來體驗輕艇,很受歡迎;但現在被爆出這商業活動根本沒經過申請。

縣府回函,排水渠道經營滑舟這件事沒接獲申請,他們也到場會勘了,不過沒發現有人划船;但縣府說如有實證,會依排水管理辦法第39條規定辦理,也就是會要求復原,限期改善。

船划到歷史水門這裡,遊客像這樣卡住,有些得彎腰,有些人後仰才能通過,加上船槳太大,好幾艘船就卡在水門邊,而這長達1.7公里的水道,儘管遊客得穿救生衣,但地處偏僻,沿線沒有救生人員,一下大雨,水深將近3公尺,整個情況難道沒有安全疑慮?縣府都放任不管嗎?
 

縣府工務處長陳錫梧說:「區域排水內,不能做划船的動作,我們已經通知派出所,看到就取締了。」

附近居民一問,滑這輕艇得收費,而經營者是當地村長;強調這是為了推廣社區產業,他們也想依法行政,但偏偏在大排划船,沒有任何依據法源,要怎麼申請?

這個地方糾紛不只一起,天才剛亮,挖土機已經開挖,當地農民指控,有人沒通報縣府就要拆!這超過50年的歷史建物,質疑理由就是這水閘門,會影響遊客輕艇路徑,不過他們詢問縣府,這也才知道,疏濬大排內的輕艇活動,原來無法可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月潭#輕艇#水利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740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