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泰隆尼亞尋求對話 暫緩宣布獨立


發佈時間:2017/10/11 0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1 02: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今天於區議會演說時表示,加泰隆尼亞將會是一個獨立國家,但他提議「暫緩宣布獨立」,以便與馬德里展開對話。

加泰隆尼亞於10月1日舉行公民投票,投票率僅42%,但約9成票數贊成脫離西班牙獨立。

 

西班牙政府不承認公投結果,並強力阻撓加泰隆尼亞宣布獨立。數家設於加泰隆尼亞的銀行及企業,在一週內陸續宣布要把註冊地址遷出加泰隆尼亞,對這個經濟重鎮造成壓力。

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今天晚間於區議會發表演說。原訂於6時開始的演說,延遲了約一小時。

他說,加泰隆尼亞自獨裁元首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時代末期起,就一直是西班牙的經濟引擎,但多年來,制度都沒有朝加泰隆尼亞想要的方向進展,加泰隆尼亞人在數度爭取獨立的過程中被「羞辱」,西班牙政府也悍然拒絕就公投議題談判。
 

普伊格蒙特向西班牙政府喊話,要求西班牙試著承認把加泰隆尼亞置於如此境地的原因,「我們不是罪犯,我們不是瘋子,也不是暴動者,我們只是想要投票的正常人」。

他表示,在10月1日的公投後,「加泰隆尼亞贏得成為獨立國家、被傾聽及被尊重的權利」,民意透過公投表達支持獨立,這也是他要領導的道路,「加泰隆尼亞將會是一個共和國形式的獨立國家」。

但他也說,加泰隆尼亞政府和他本人向區議會提議「暫緩宣布獨立」,以便在接下來數週展開對話。

他還說,加泰隆尼亞議題遠不只是內政和地方性事務,而是「歐洲事務」。

透過電視轉播,可看到議場內僅有約半數議員為普伊格蒙特的演說鼓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泰隆尼亞#獨立#對話#西班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1129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