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死還要繳稅? 好心監理員伸援手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9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基隆有位婦人,民國96年3月,她的兒子以婦人的名義,買了一部轎車,但南下為女友慶生,卻在國道發生車禍死亡,婦人痛失愛子,加上身體病痛,開刀住院,不識字的她,不知道要將車子報廢,去年被催繳3萬元的汽車稅金,婦人急的向監理站求助,承辦員不但幫婦人報廢,稅金一筆勾銷,還退給4千多元現金,讓婦人很感動,特地到監理站謝謝他。

車頭完全被撞爛,根本就是完全無法使用的情況下,這台車竟然還被政府催收將近3萬元的稅金?

王姓婦人:「一直往法院走,板橋各處奔波,我們也不懂這些,然後這台車的車牌,還被法院扣著。」

王媽媽哽咽的說,這台名下的車輛,在96年時,兒子開車南下為女友慶生,不幸發生車禍死亡,當時傷心過度,進醫院開刀,家裡經濟遇到困難,加上不識字,卻在去年,收到法院寄來的汽車稅金催繳通知,才知道,原來已經積欠2年的稅金。

王姓婦人:「遇到陳小姐(監理站員工),跟我說『這個你不用擔心,這張單拿來,我來幫你辦,你不用去,沒關係』。」

王媽媽對這位監理站人員-陳小姐,滿是感謝,因為這台車,車禍後根本沒在使用,車牌沒註銷,稅金一直累積,當她不知如何是好時?好心的陳小姐主動調出車籍資料,甚至向國道警察調閱車禍照片,確認車輛已經毀損,註銷車籍,報廢車輛,讓不識字的王媽媽免繳稅金。

王媽媽不但不用繳錢,還多退了4千多元,監理站人員適時的伸出援手,讓她放下心中一塊大石,王媽媽還特地寫感謝信,到監理站表達無限的謝意,也讓執法的行政單位,也有溫情的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監理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594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