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老化指數破百 銀髮商機等待創新能量


發佈時間:2017/10/06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17:53
圖/TVBS
圖/TVBS

中信金控旗下台灣人壽宣布,與銀享全球策劃第四屆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替銀髮族群設計出符合需求的創新解方。

台壽表示,除了設計競賽之外,也與銀享國際共同推動2017銀髮國際論壇系列活動,以「瘋長壽:銀領產業大未來」為主題,從區域合作、失智友善社區和長照人才培育等3大面向進行規劃,積極打造台灣成為亞太銀髮創新匯聚之地。

 

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老化指數指標今年2月首度破百,達到100.18,也就是說,65歲以上老年人口第一次超過0至14歲幼年人口;因應人口老化全面降臨,台壽積極推動「活躍老化」,本屆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主題「一生之計在健康習慣」,正是長期所關注的高齡長照、銀髮健康促進議題。

台壽表示,鼓勵青年學子發揮創意,以年輕人的角度從「生理保健」、「社交健康」、及「財務健全」3面向發想,希望透過活動,讓更多年輕人關心這股銀色浪潮,透過發揮創意和智慧,友善銀髮環境。

台壽也將贊助本屆亞洲區大賽優勝團隊,至美國史丹福參加國際競賽的旅費,將台灣在銀髮浪潮的創新與努力推向國際,同時藉由國際交流,拓展國內銀髮研究人才視野。
 

此外,舉辦的銀髮國際論壇系列活動將邀請來自美國、荷蘭、日本、南澳和香港等7個國家的專家,針對高齡經濟、銀髮產業和老後居住問題等面向帶來不同國際視野及經驗交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信金控#台灣人壽#銀髮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689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