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八哥吵死人!驅鳥?護鳥? 居民鬧意見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6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三芝鄉中正路上,這5年來,已經有上千隻白尾八哥棲息,但這群八哥實在很吵,不管是天亮出去覓食,或是傍晚歸巢,吵雜聲幾乎要1個多小時,讓當地民眾實在受不了;民眾想出各種驅鳥方法,有人乾脆跟縣府求救,不過,也有人認為,乾脆發展成地方特色,說不定可以替當地,帶來錢潮。

傍晚一到,成群的飛回三芝鄉埔平村,到處停滿了八哥,不只路燈上排排站,住家頂樓陽台,也被數十隻八哥佔滿,就連住家鐵窗上也有好幾十隻;恐怖的是,整個村子近千隻八哥齊聚,高聲吶喊實在很吵人。

超高分貝的鳥叫聲,不論清晨出門覓食,或是傍晚回巢,吵雜聲都長達1個小時,讓居民實在受不了。

居民:「半夜如果有人把牠(八哥)吵起來,牠(八哥)就3點就開始叫,不管任何人來這邊,牠(八哥)就是叫,不管什麼時候都叫,就是那個飆車族的聲音,牠(八哥)就起來罵了。」

這麼多隻到底打哪來?村長說,5年前,有住戶曾經養過8隻八哥,但後來鳥類呼朋引伴的結果,讓數量越來越多,飼主受不了只好棄養,卻不知道,八哥屬於群聚鳥類,5年來,已經聚集近千隻。

長期下來,居民不堪其擾,想出幾個方法趕鳥,有人說,乾脆掛個「請安靜」的告示牌,和八哥和平共處,但鳥類專家建議,不如懸掛類似老鷹這類的猛禽照片,或許可以趕走八哥群。

有人要趕走八哥,也有人說習慣就好,但卻有人認為,利用這群八哥,發展地方特色,或許能替當地帶來商機。鳥類專家:「有保育類在裡面,也不能動,其實保育類(本土)的也滿多的,快一半喔。」

縣政府強調,這群八哥中有些雖然是外來種,但大部分都是本土八哥,因此會利用專家建議,以張貼猛禽照片來驅趕,希望能用最天然的方式,把鳥趕走,又不會傷害到牠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341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