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怕遊客撲空 明潭阿婆不賣蛋先報備

記者 欒治誼 / 攝影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4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如果有去日月潭遊玩的民眾,可能都會帶著一點點失望回家,因為當地知名的阿婆茶葉蛋「公休」,不論是台灣觀光客或是大陸遊客,看到茶葉蛋攤大門深鎖,都覺得很失望;原來阿婆的外孫今天結婚,才會請假休息,但這也是阿婆54年來的第一次,公休前還專程通知風管處,發簡訊告知導遊,讓他們有心裡準備。

日月潭玄光寺碼頭,遊客人潮依舊,但仔細看最熱鬧的這個角落,好像少了什麼。記者:「要來買蛋喔?」觀光客:「這肯定沒得買,買不到,今天不開了是吧。」記者:「對啊,很多人都來這邊找。」觀光客:「喔。」

沒錯,日月潭招牌之一的阿婆茶葉蛋,今天公休,平常總是擠滿人潮的小店面,今天卻是大門深鎖,不少觀光客想來一嚐美味卻撲了空,直說好失望。觀光客:「有失望喔,對啊,有聽朋友介紹很不錯,阿婆每天不是很早就開了嗎?對啊,OHMYGOD。」

吃不到阿婆蛋,只能拍照留念,但沒關係,這張照片肯定有紀念價值,因為這次是全年無休的阿婆茶葉蛋,經營54年來第一次公休,不但要貼公告,甚至還要通知日月潭風景管理處,提前告知導遊和觀光客。日月潭風管處人員:「有拜託導遊,要他們發簡訊(通知)。」

記者:「今天為什麼休假?」阿婆:「孫子娶媳婦。」

原來阿婆的外孫今天結婚,她穿著美美的新衣、頭上別了朵紅花,出席參加婚宴,為了寶貝孫子的終身大事,也難怪阿婆不得不打破保持了54年,超過19710天未曾公休的賣蛋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茶葉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682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