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片10年最強! 金馬入圍占51席近半數

記者 楊慈茵 盧宏昌 李國瑋 / 攝影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2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20:14

金馬獎入圍名單公布後,不難發現今年國片大放異彩!入圍項目最多的就是國片《大佛普拉斯》,總共獲得10項提名,張艾嘉執導的《相愛相親》也入圍7項。大佛普拉絲的導演黃信堯認為,是台灣影視圈就像壓力鍋一樣,在今年終於爆炸了。


 

呼應電影裡男主角們騎著機車在田野道路上遊蕩,國片大佛普拉斯舉辦上映記者會,順便慶祝自己成為金馬入圍最大贏家,總共囊括10項大獎。

導演黃信堯:「對劇組是一個非常肯定,因為電影是大家集體的創作,技術組在這方面做得非常好,我們才得以入圍最佳長片。」

演員納豆:「我只覺得,因為去年"一路順風"入圍8項,然後今年"大佛普拉斯"入圍10項,好像只要找我演戲的導演就很很容易入圍。」
 

延續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的氣勢,大佛普拉斯入圍金馬最佳劇情片、新導演、男配角、改編劇本獎等等,不過黃信堯最遺憾的是男主角沒有獲得提名,而國片今年表現亮眼。

張艾嘉執導的相愛鄉親跟楊雅喆的作品血觀音,同樣都入圍7項,是獲得第二高的提名作品,而這些都是台灣本土國片。綜觀今年金馬23個獎項,113個名單裡,國片就佔了51個席次,是這10年來最好的成績。

導演黃信堯:「台灣電影是這樣,就是悶了也悶了好幾年,就像是壓力鍋一樣,有一天它是會被爆發出來。」

驚悚片目擊者也入圍男主角在內的五項大獎,比起往年由大陸電影或是港片,獨佔風騷,今年國片在入圍名名單上好風光,讓台灣電影圈有了活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獎#大佛普拉斯#國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777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