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命實驗!交大生電死自己 獲賠百萬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3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96年4月,新竹交通大學發生一起離奇死亡意外!一名張姓研究生,疑似在實驗電療舒壓時,不慎觸電身亡,儘管家屬一再強調,兒子沒有自殺動機,但保險公司懷疑,張姓研究生不是意外死亡,是故意自殺,不願賠償1百萬保險金,雙方告上法院。日前法官根據現場跡證,認定是屬於實驗意外,判定保險公司必須賠償保險金,也是國內學生因實驗被電死判賠的首例。

拿出兒子從小到大的照片,就有一張張勝淵拿著獎狀接受表揚,笑得好開心,張媽媽說,兒子從小唸書就不用家人擔心,一路唸到交大研究所,還很孝順。死者母親:「(兒子)獎狀無數,也是從研究得來,今天他失誤了,(保險公司)這樣折磨一個傷心的家屬,一個痛心哀心的媽媽,我不知道國泰有任何感受。」

兒子突然過世,家屬已經夠傷心了,卻還要面對保險公司不願理賠的官司;2年多,張媽媽常常以淚洗面,但保險公司不理賠,實在是死因太離奇!

96年4月29日,張勝淵被發現死在宿舍床上,雙手手肘貼著導電鋁箔片和電線,直接連接床邊110伏特的插座,保險公司質疑,張勝淵的死法,跟完全自殺手冊提及的電擊自殺方式一模一樣,死因不單純。死者父親:「那錢對我們根本沒(意義),那是賭一口氣而已,為了小孩子的清白。」

家屬認為,兒子是實驗電療舒壓出意外,堅持告到底,法官則認為,張勝淵在校成績優異,沒有經濟壓力,也沒有感情困擾,加上警方在張勝淵書桌找到電流運算手稿,在校方研究後發現,計算電阻跟電流的部分經過塗改,推測是在實驗時出錯,才會不小心喪命,因此判定保險公司敗訴。

儘管保險公司目前還沒有回應,但法官的判決,也終究還給家屬一個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582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