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聞香!「客家小炒」魷魚、肉、豆乾 口水流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3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客家小炒很家常的菜色,但是怎麼做才道地、才正統呢?客家小炒主要材料五花肉、魷魚和豆乾,有的加芹菜,這是客家人過年拜土地公用的三牲,拜完就地取材,炒一炒被客家人稱為聚寶盆,行政院客委會舉辦客家小炒美食比賽,餐賽者使出渾身解數,獻出各種創意料理。

誰最能發揮客家人本色,客家小炒一決勝負!參賽者:「先把它的油炒出來,再加瘦肉進去。」

客家小炒要先快炒肥滋滋的五花肉,把油逼出來,香菇和五香豆乾下鍋爆香,重點在魷魚,生魷魚事先得泡水泡到軟硬適中,刀法是關鍵。參賽者:「魷魚不會吸味道,所以我切(魷魚)用花刀法,讓味道還能附著在夾層中。」

客家小炒就是把五花肉、豆乾、魷魚和在一起,加大蔥辣椒,利用醬油提味,翻炒,客家人形容這道菜是聚寶盆,過年拜土地公後,必吃的客家菜。評審胡天蘭:「第一天拜拜完以後,大姑就把(五花肉)切塊,切成一條一條地去炒,第二天小姑又把魷魚加進去炒,又加點芹菜啊。」

客家小炒實在是下飯又能當下酒菜,但還能怎麼做呢?參賽者發揮創意,利用豆乾、五花肉和魷魚三層排成台灣圖,這道是唐山過台灣;還有油炸香酥蘿蔔糕,挖個洞把客家小炒填進去,這個是升官發財好彩頭;另外還有大廚直接把客家小炒塞進小管裡在巴比Q,這是鮮魷嘉年華。

色香味都有,好不好吃,看現場5百位民眾搶試吃,口水直分泌,這客家味肯定讚到不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538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