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委會議空間改馬蹄型 朝野立委熱議


發佈時間:2017/09/27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12: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會議室換新裝今天亮相,質詢台、備詢台不見了,朝野立委議論紛紛,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會議室改建是經與各黨團溝通同意後,才決定以司委會做為試辦。

立法院上午進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投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因上會期審查年改案爆發衝突,會議室經改裝成馬蹄型會議空間,沒了質詢台與備詢台,主席台與會議桌平行,媒體區與官員、立委詢答區隔開,媒體區設於官員列席區的後方,今天一開放就引發熱議。

 

中國國民黨團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上午接受記者訪問時批評,會議室改裝後,媒體只能拍到官員後腦勺,這樣會讓議事更和諧嗎?他不覺得。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新會議室空間,官員做什麼,媒體全都錄,行不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以前立委與行政官員都是站著詢答,新會議室位置擺設,未來改坐著詢答,採訪區採獨立設計,可能大家都需要時間適應新的會議室,新會議室空間若好的話會繼續推廣,若需要改,會向立法院長建議做個調整。

蘇嘉全到司委會報到投票後接受記者訪問表示,官員的角度絕對會呈現在螢幕上,絕對不會有看不到臉的狀況,會議室每個角度都有攝影機實況轉播,只要有質詢或詢答都會呈現在電視上。
 

蘇嘉全說,以現在的規劃,電視上每一位立委與官員詢答過程都會呈現在電視螢幕上,獨立採訪區是立委的建議,會議室改建都與各黨團溝通經過同意後,以司委會的會議室做為試辦。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會議室比較老舊,對安全也有些考慮,如何將媒體區、旁聽區、備詢區等做比較好的配置,立法院一直傷腦筋,怎麼規畫都有遺珠之憾,主因會議室老舊、空間過於狹小,怎麼規畫讓議事順利進行、符合議事效率又可顧及立委安全,這是思考會議室改革最重要的原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會議室#質詢台#改建#司委會#馬蹄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45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