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熄火?警鈴沒響?車卡平交道 撞死嬤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9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知名建設公司小開,昨天載著阿公、阿嬤、姑姑和阿嬤的女看護,要到苗栗九華山拜拜,經過一處平交道時,柵欄剛好放下,他們開的BMW轎車卡住,4個人跑下車逃生,唯獨83歲阿嬤被火車撞死,駕駛在偵訊時供稱,是車子突然熄火,才會卡在平交道,但據了解,這款BMW轎車沒鑰匙,除非是按正常程序,踩剎車、打P檔熄火,又或者是零件故障,才會突然熄火,經銷商甚至表示,這款車目前全台不到30輛,從沒聽過突然熄火狀況。

價值900多萬的BMW轎車,被火車一撞,整輛車前後都變形,成了一團廢鐵!28日上午,台中知名建設公司小開,載著阿公、阿嬤、姑姑和阿嬤的女看護,總共5個人要到九華山拜拜,但通過平交道時突然停住,車上4個人逃生,留下83歲阿嬤,活活被撞死。駕駛:「都沒有鐺鐺鐺(警示鈴聲),我姑姑按的時候,它才開始鐺鐺鐺。」記者:「你為什麼不衝過去,那時候沒想到?」駕駛:「我沒有反應過來。」

事發後,駕駛抱著父親痛哭,情緒崩潰,他一度說,是自己沒反應過來,發生事故,但到了警局偵訊時,卻改口說是車子突然熄火。BMW經銷商表示,這款車子引進台灣2年,全台不到30輛,從來沒聽說過突然熄火情形,如果是踩剎車、打P檔,再按下STOP鍵,這是正常程序熄火,除了是裝暗鎖,暗鎖又故障,擾亂了行車電腦,才會引發熄火,但這種可能性也不高。

駕駛還質疑,他們抵達平交道時,警鈴沒響,但鐵路局說,他們是在進入平交道瞬間,鈴聲響了,柵欄還沒放下,而這時候,轎車其實有時間可以通過。鐵路保全:「他在平交道上,他只要油門一踩,半秒鐘就能過去了。」

鐵路局表示,火車在1公里外,平交道就會發出警鈴,柵欄放下,接著火車才會抵達;以自強號時速110公里來計算,火車開1公里,大約只需要33秒,火車駕駛說,他接到緊急按鈕訊號時,大約距離平交道300多公尺,等於車上乘客只剩10秒逃生時間,黃金10秒,家屬救不了阿嬤,看著她被撞死,心裡懊悔卻無法彌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撞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457

0.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