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日逝/三子一人扶靈 金正日大雪中國葬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8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28 14:55

北韓今天為領導人金正日盛大舉行國葬儀式,典禮原訂在上午舉行,不過因為北韓大雪,整整延遲了4個小時才開始,北韓媒體形容,這種大雪天氣「是天地同悲」,今天的國葬,由三兒子金正恩一人扶靈,重要文武百官跟在後頭,鞏固金正恩的領導班底全部出列,值得注意的是,金正日的長男跟次子都在國葬中缺席,有消息指出,他們是擔心回到平壤會有奪權的聯想,因此決定不奔喪。

葬禮的哀樂響徹錦繡山紀念館,90度的深深鞠躬,等待著金正日的靈柩抵達。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金正日)每天都很辛勞,都無法休息,(他走的)太突然、太早、太令人悲傷。」

大雪紛飛平壤四處一片白,讓這場國葬更顯哀戚,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中央電視台從下午2點才開始轉播葬禮,可能是因為大雪,才讓國葬儀式整整延遲了4個小時,北韓媒體形容大雪的天氣是「天地同悲」。

掛上金正日巨幅遺照的前導車緩緩前進,載著金正日的靈柩的黑頭車跟在後面,金正恩站在象徵權力的右前方,扶著車頭,一如外界揣測,姑丈張成澤站在最重要的位置,後面是兩位黨中央書記,靈車右方是黨中央文官,左方一同幫金正日扶靈的則是武官,由參謀總長李英浩領軍,武力部部長以及政治局副局長,這群協助金正日統治北韓17年的老戰友,未來將擔任扶持金正恩的重責大任。

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黨及人民的最高領袖金正恩,以最悲痛的心情,跟著黨、國、軍的負責人,一起扶靈,跟隨著偉大金正日同志的靈柩車。」

靈柩在繞行平壤一圈後,返回錦繡山紀念館,接受軍方禮炮致敬,3小時的告別式正式結束,不過整場儀式沒有看到長子金正男以及次子金正哲的身影,根據NHK掌握的消息,金正男雖然很想回來奔喪,但擔心進入平壤會有人身安全疑慮,最後關頭,放棄返鄉奔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正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564

0.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