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美研究 孩子挑食長大易過敏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8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準媽媽都會被告知,懷孕期間最好少吃一些高過敏原食物,小孩在2、3歲前也最好少碰可能過敏原食物,以免小孩有過敏反應,但這項理論逐漸被推翻!英國倫敦國王學院、劍橋大學以及美國杜克大學進行3項大型研究發現,小孩挑食反而容易造成過敏體質,應該讓小孩在嬰兒時期,開始接觸這類食物,而國內醫師則建議從5個月大開始,逐步接觸。

蛋白質、海鮮經常被視為誘發小嬰兒過敏原,碰不得,但這樣的觀念可要改變!英國、美國研究發現,很多媽媽被告知,小孩在6個月前盡量喝母奶,2、3歲前也最好少接觸可能是過敏原食物,但小孩子從小挑食,就好像被包覆在一層免疫繭裡頭,從來不接觸一些蛋白質,長大後一遇到這類食物,反而容易出現過敏反應。

台大過敏免疫中心主任江伯倫:「5個月大、6個月大就可以開始吃一些外來的食物或蛋白,就可以開始吃,因為他的免疫反應才會出來,出來才可以誘發好的免疫力,去把過敏反應抑制下來。」

因此應該讓小朋友在嬰兒時期就接觸被認為是高過敏原食物,國內醫師建議,只要小嬰兒沒有異位性皮膚炎,從5個月大開始就可以逐步接觸,從米類、米糊開始,然後葉菜類、肉泥,之後再接觸蛋黃、蛋白,最後則是帶殼海鮮。台大過敏免疫中心主任江伯倫:「每一次添加一種新的副食品,每次添加後觀察1個禮拜到2個禮拜,如果沒有任何過敏的話,就繼續添加,沒有關係。」

慢慢增加腸胃耐受性,過度保護反而對小孩不利,不過醫師提醒根莖類,水果中的芒果、奇異果、草莓等,這些還是屬於可能誘發過敏的食物,還是晚點再吃比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410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