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自己發電廠、警察局 美國CIA總部大揭密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8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 23: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主要任務就是蒐集情報,為了防止機密外洩,中情局自成一體,甚至總部有自己的發電廠跟警察局,還有自己獨立的印刷廠,整個CIA系統就像是一個小國家,CIA成立至今已經七十年,由於它的神秘性,經常成為電影的題材。


 

電影《神鬼認證》:「我知道我是誰,當訓練結束後,你會變成另一個人。」

由好萊塢明星麥特戴蒙主演的一系列特務電影,描述的就是神秘的美國中情局幹員,和他們所執行的秘密任務。

電影《神鬼認證》:「我們剛剛被駭客入侵了,情況可能比『史諾登事件』還嚴重,臉部辨識有結果了,天啊那是傑森包恩,他怎麼會在這時候回來。」
 

電影演的是不是真的實在很難檢驗,但可以確定的是,這個成立正好滿七十年的單位,是全球最神秘最具爭議性的機構之一。

主持人:「過去數十年來,CIA一直是全球最具爭議的機構之一,從古巴到伊朗幾乎整個世界,它和這些被推翻的政府和秘密行動都有關聯。」

時間回到1947年,當時二次大戰即將結束。

旁白:「美國想要建立一個世界新秩序,於是他們發展並建立起一個新的「中央情報局」。」

強大的美國自認為是世界警察,要維護正義,於是馬不停蹄的把手伸進其他國家,1948年CIA在義大利資助基督教民主黨,阻止共產黨執政,1953年實施阿賈克斯行動,推翻伊朗總理穆罕默德·摩薩台,之後在中美州在非洲甚至亞洲都有CIA的身影。

旁白:「在近代小布希政府主政時代,則利用CIA取得的情報來合法化,美國在伊拉克的軍事行動,這場戰爭的結果,造成了數以萬計的人死亡。」

CIA主要的任務是公開或是秘密地,收集和分析關於國外政府、公司和個人,包括政治、文化、科技等方面的情報,配合單位包括國家秘密行動處、情報局、科技司與後勤司等等。」
 

CIA協調其他國內情報機構的活動,並把這些情報送達美國政府各個部門,它也負責維持大量的軍事設備。中央情報局的總部,位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的蘭利,是美國情報體系中,唯一一個獨立的情報部門。

旁白:「為了保持秘密,中情局讓自己和外面的世界完全隔離,它們有自己的警察局、發電廠、電話公司和網際網路以及電視攝影棚,以及包辦全部業務的印刷廠。」

整個CIA就是一個小型國家,它們封閉神秘又充滿,英雄式讀悲劇色彩,這一面牆上頭有很多星星,每一顆星就代表一個犧牲生命的幹員。

旁白:「任何新進被添加上的星星,代表有最終極的犧牲,這個本子上寫有部分犧牲的名字,但有部分的英雄,至死都得隱藏他的身分。」

而這面牆上掛的則是歷屆CIA局長的照片,一將功成萬骨枯,很多沒有名字的幹員,只是為了「國家」兩個字奉獻自己。
 

電影《神鬼認證》:「他有經驗,也了解我們的程序。」

也許電影裡演的和現實不遠。

電影《神鬼認證》:「因為一個謊言,我自願加入。」

已經滿七十歲的CIA,看來還會繼續神秘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IA#中央情報局#神秘#發電廠#警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1388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