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那些被升學主義逼上絕路的隱藏角色們(上)


發佈時間:2017/09/14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5:13

【鏡週刊報導】若要理解台灣的教育現狀,在此,想先推薦一部乍看之下不怎麼相關的電影《進擊的鼓手》(Whiplash)。安德魯(Andrew)夢想成為頂尖爵士樂鼓手,他進了享譽盛名的薛佛音樂學院,遇上了指揮佛萊契(Fletcher),佛萊契暴戾苛刻,一旦樂團成員表現不盡人意,佛萊契將毫不猶豫地施以言語暴力。

有一幕,安德魯遲遲抓不到某首曲子的節奏,佛萊契一個隨手抄了一張鐵椅朝安德魯的方向砸去,安德魯雙眼泛紅,佛萊契並未因此而收手,反而變本加厲地直問安德魯是否感到沮喪,因為在佛萊契的核心理念是,「不沮喪表示你不夠在乎」。為了讓學生的天賦得到極致的發揮,佛萊契並不在乎是否可能毀掉一個人的尊嚴或認知。電影進展到中後段,師徒兩人有了一場對談,佛萊契告訴安德魯,「Good跟Job,湊在一起,就成為有殺傷力的詞」,這是佛萊契的教育理念,他始終相信唯有鞭笞,才有辦法策動一個人不斷地超越極限。

而電影中,還有一個「隱藏角色」,從頭到尾他未曾正式露面,始終以一種「傳言」的形式被呈現。最一開始,佛萊契告訴安德魯,那個學生才華洋溢,前景是一片光明,卻在即將驚豔眾生時出了車禍;而隨著佛萊契與安德魯感情交惡,安德魯父親聘請的律師調查出,這位學生確實才華洋溢,前景一片光明,但他最後不堪高壓的管教,進而上吊自殺。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父母都醫科 北一女跳樓生看電影要交「心得報告」
課綱刪內容缺配套! 家長憂「得讓小孩補習」
那些被升學主義逼上絕路的隱藏角色們(下)
父母畢業醫大 跳樓北一女學生不想長大
留9字遺書向世界告別 北一女新生跳樓亡
林奕含遺作兩篇曝光 「你做了我,但我沒有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24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