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首都圈花14年蓋 排水系統如地下神殿


發佈時間:2017/09/13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23:09
圖/YouTube
圖/YouTube

從城市對排水系統的規劃就能判別出一座城市的先進程度,日本首都圈的下水道系統就備受各國推崇,巨大的蓄水井屹立著,彷彿地下神殿,日本花14年建造全球規模最龐大的排水系統,讓首都圈不用再擔心會發生水災。


 

回音在一片漆黑的寬廣空間迴盪,只有好幾根巨大圓柱屹立著,彷彿走入了古埃及神殿,但這裡其實是日本首都圈的下水道,在繁忙大都市的地底下50公尺處,有長達6.3公里的龐大系統,保護著地面上3千多萬人不用再受水災之苦,繁華的大都會區其實是建構在沖積平原上,地勢低平加上年均降水量偏高,讓日本過去也是逢雨必淹,老一輩人都還有印象。

日本民眾:「以前淹水時,會有這麼大隻的錦鯉就在這裡游來游去呢。」

6、70年代超抽地下水,8、90年代首都圈人口迅速擴張,都讓東京的地下水道的排水面臨挑戰,才決定要興建世界上最先進的下水道系統。
 

首都圈外郭放水路系統負責人大須榮一:「這一座蓄水井寬30公尺、高70公尺,太空梭可以很剛好地放進去。」

跟著專業人員走進這裡,就會看到最主要的構造,共5座高達8層樓,像是巨大罐頭一樣的蓄水井,連太空梭都放得下,而這裡總共可以儲存多達67萬立方公尺的水量。

首都圈外郭放水路系統負責人大須榮一:「今天的話雨下得很大,河川水位已經累積得蠻高了,如果再高一點水就會往這裡面流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話,請加快拍攝的速度。」

催促記者趕快拍,就怕等會河水流入,日本對公共設施的把關在鏡頭前也一樣。

首都圈外郭放水路系統負責人大須榮一:「這個區域的規劃是,當水從隧道灌下來時能破壞水的動能。」

這整座排水系統匯集了至少6條河川的水量,光是建造就花了14年,成本更達到2400億日圓,但這錢花的值得。

首都圈外郭放水路系統負責人大須榮一:「成果是以前淹水的面積是現在的4倍,遭水災淹沒的民宅數量也比以前少了3分之2。」
 

在完工後,淹水面積從過去的2萬多公頃降到65公頃,受災戶也從4萬多戶降到2百多戶,能快速排水,最關鍵的其實是這些超大幫浦,用噴射客機改良的燃氣渦輪發動機,可說是這座排水系統的心臟。

首都圈外郭放水路系統負責人大須榮一:「這單座燃氣發動機就可以排出50立方公尺的水,我們共有4座,所以每秒就可以從這座設施排出200立方公尺的水。」

每秒能將200立方公尺的水量排向大海,讓日本首都圈從2006年後就少有水災,就算現在氣候變遷下常出現破百毫米的豪大雨,都不用擔心馬路會變小河,這座神殿般的下水道系統也成了大東京地區的地下守護神。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排水系統#規劃#渦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518

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