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翻林全決定 賴拍板明年軍公教調薪3%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3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13:59
圖/TVBS
圖/TVBS

新任閣揆賴清德,才上任五天,就推翻了前院長林全的決定,12日拍板,明年軍公教調薪3%,希望藉此帶動國內企業新增成長,不過也被認為,是打臉林全,安撫軍公教,為選舉鋪路,對此賴清德澄清,是因為股市站穩,才重新評估,也有跟林全討論過。

行政院長賴清德:「雖然說泰利颱風詭譎多變,本來預期是一個穿心颱,後來不斷的往北,甚至髮夾彎往東了。」

 

看簡報,不時低頭做筆記,賴清德一早來到中央災變中心,不過前一天拍板軍公教明年調薪3%,不免被問及是在打臉前院長林全嗎?

行政院長賴清德:「這是一個舊案,但是經濟的情勢已經有一些改善,所以我也請教過林院長,因為這個是他曾經做過的決定。」

強調是股市站穩才重新評估,但前院長林全七月才說不調薪,賴清德上任5天隨即推翻,被質疑是在安撫反年改群眾為選舉鋪路嗎?
 

行政院長賴清德:「我們主要是著眼在經濟的發展,還有鼓舞士氣,這個才是最主要的目的。」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我再次強調,這次的加薪這180億都是從開源節流來的,所以第一個,我們這次的加薪不會用舉債方式來處理。」

6年來軍公教首次調薪,粗估中央一年需增加180億的經費,朝野多正面看待,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也表示讚賞不過認為加太少,至於之後一例一休會不會再調整,也引發資方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535

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