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摔斷手!消防夫妻查安檢 索7千萬賠償

記者 李潔 / 攝影 蔡宗慶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2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6:51
圖/TVBS
圖/TVBS

去年3月底,新北市消防局一對夫妻的5歲兒子,在速食店的遊樂區玩耍受傷,右手骨折竟然利用職務之便,透過消防局的安全管理系統,查詢這家連鎖速食店的違規紀錄,藉機索討7千多萬鉅額賠償金,到案後兩人供稱自己是在為廣大消費群眾謀福利,最後這對夫妻被依貪污罪起訴。

記者 李潔:「一名幼童在速食店的遊戲區玩耍,玩到意外骨折,沒有想到父母親竟然認為是業者的問題,向對方要求索賠,金額高達七千多萬。」

 

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3月底,新北市土城這間連鎖速食店,5歲男童在祖母陪同下,在兒童遊戲區玩耍,卻因為攀爬溜滑梯出口,不小心摔傷,導致右手骨折,醫療費費用6千多元,但他的父母卻疑似因為投資欠債,經濟負擔沉重,竟然動起歪腦筋,藉機勒索鉅額賠償。

檢方調查蔡姓丈夫與黃姓妻子都在新北市消防局預防科擔任隊員,沒想到他們竟然利用自己的職務,查詢新北市60間速食店的安檢漏洞,進而約談主管索賠7060萬新台幣,還不時用電話與簡訊強迫和解,速食店多次希望藉由改善設施,和賠償醫療費用取得協議,但夫妻檔都不接受,甚至還化名向14個以上的縣市首長檢舉,速食店的諸多違規事項,讓業者不堪其擾,決定向警方報案。

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以文:「同仁分別依照貪污治罪條例的藉勢藉端勒索財物未遂,以及刑法的偽造文書罪嫌,提起公訴。」
 

檢警偵辦過程中,這對消防夫妻檔矢口否認犯案,蔡姓丈夫還說,他也不希望把案子爆出來,希望能趕快和解,他能從中獲得兩百萬,還供稱自己是在為廣大消費者謀福利。

孩子在遊戲區玩耍受傷,六千多塊的醫療費用,這對消防夫妻趁機謀取私利,這回被依貪污與盜用印章罪依法起訴,身為公務人員藉機對一般民眾索取高額賠償,罔顧公職身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局#速食店#遊樂區#受傷#違規紀錄#貪污罪#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493

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