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去蕪存菁! 整鈔機日掃上億保錢「新穎」

記者 賴建志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3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7

年關將近,許多人都會到銀行換新鈔,那麼舊的鈔票怎麼回收過濾?原來現在整鈔業務,部份外包到保全公司,一個據點每天可以整理10億現金,整鈔中心門禁森嚴,裡頭也設立無數支監視器,為了有效負責整鈔業務,保全公司引進1台要價3千多萬的設備,只需要1秒就能分辨堪用鈔票、不良品或偽鈔,能用的就補回提款機繼續流通,破舊不能使用的鈔票,則是送回銀行進行銷毀。

大家都在忙,忙著挑鈔票,這裡是難得曝光的整鈔中心,工作人員一拿到錢,要先喊編號。整鈔人員:「袋子43877,金額35225。」

整鈔的時候全程錄音、錄影,面前有監視器,頭上也有,工作人員在受監控的環境開始工作,把舊鈔拿出來,挑出舊鈔,但人工太慢,現在有了這台機器,就可以加快速度。

這台是造價3千多萬的整鈔機,它1個小時可以整理1億元的現鈔,是人工的7倍速度,這邊放進鈔票,錢在機器裡面經過掃描,掉下來的是可以繼續使用的鈔票,但右邊一綑綑機器直接捆好的大鈔,就是準備銷毀的不良品。

整鈔機到底有多神,能挑出假鈔不說,翻翻這疊不良品,鈔票汙損、軟爛的OUT,邊邊有小小的摺角OUT,還有鈔票上有黑點記號、破損、貼膠布繼續使用的,通通不行。

保全業者副總韓忠儀:「我們把不良的鈔件整理完以後,我們再把不良鈔件回存到台銀。」

其實保全從量販中心、便利商店,收回來的營業所得,都運回整鈔中心,把舊鈔挑出來送回台銀銷毀,比較新的就由保全送到銀行繼續流通使用,這個整鈔中心,一天要處理10億現金,地點不能輕易透漏,就怕被有心人士覬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鈔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25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