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鍋新吃法! 迎龍年「涮」小龍蝦、花蟹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2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吃涮涮鍋,大都以肉片為主,苗栗有一家餐廳,推出的卻是「涮海鮮」,食材包括小龍蝦、花蟹、沙蝦等等,業者說,涮的時間剛剛好,最能吃出海鮮甜味,而且連涮海鮮用的鍋子,也是特別從大陸選購,上面刻有龍的圖騰,為了提前迎接龍年到來。

這份是涮涮鍋盤,蔬菜、玉米和紅蘿蔔拼出五顏六色,但主角是最上面這一層,小龍蝦、花蟹和沙蝦、蘭花蚌,別懷疑,這也是要加入高湯裡「涮」來吃。

現撈小龍蝦對半切開,還有花蟹也要講究肥美和新鮮,餐廳廚師說,這一鍋取名為「龍行天下」,不只是因為涮涮鍋裡有小龍蝦,連鍋子也經過特別挑選,從大陸買來,一個要價2萬元,寶藍色鍋身,有龍形圖騰,以木炭烹煮。

以往吃涮涮鍋都是以肉片為主,但「涮海鮮」對消費者來說是新的嘗試,不用動手啃,筷子一剝挑出肉,鮮甜味鎖在裡面。顧客:「他的龍蝦雖然是小隻的,可是吃起來還滿彈牙的,肉質還滿Q的,很甜,很新鮮,好吃。」

餐廳業者搶先在龍年到來前,推出「龍行火鍋」,走的卻是平價路線,12人份只賣1200元,小情侶或是小家庭來吃,也能改成小鍋煮,服務不同客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涮涮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612

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