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找我了」 北一女新生留遺書跳樓亡


發佈時間:2017/09/07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2:19

疑似課業壓力,15歲北一女新生跳樓輕生!新北市一名少女,剛開學才上課5天,6日和母親吃早餐後,說要出門上學,沒想到卻是跑到住處14樓頂輕生,還留下信封寫著「不用找我了,那就是我」,讓深愛她的父母幾乎崩潰。鄰居透露,少女想讀師大附中,但父母希望她讀北一女,疑似因此想不開。


 

單腳站立對鏡頭擺POSE,看似活潑開朗的少女,疑似因為課業壓力,開學第5天,6日上午跟母親吃過早餐後,突然從住家14樓跳下輕生,警方在樓頂發現書包跟白信封,上面寫著,「不用找我了,那就是我」,結束自己生命。

父母實在難以接受,幾乎崩潰,有少女同學家長透露,她國中畢業原本想念師大附中。少女同學父親表示:「(少女透露想念)師大附中學校,有一點很興奮,想去參加一些社團,她有說有些小孩,能去念自己想念的學校,她好羨慕。」

但少女全家都是高材生,爸爸跟媽媽都曾考上醫學院,在苗栗開業,而少女姐姐也是北一女,小時候連看電影疑似都要寫心得報告,家庭對於課業似乎比較高。考上高中才開學第5天就輕生,學校師長也很意外。
 

北一女學務主任張麗萍說:「昨天我們也都有寫一封信給全校學生,要大家一起去面對這個遺憾的事情。」

至於少女就讀的國中,也說她跟同學相處都沒異狀。親子專家認為,如果發現小孩跟大人溝通心不在焉,或是有所隱瞞,應該要適時開導,對於教育也別拘泥,要求非要唸名校。

親子專家吳娟瑜指出:「父母對小孩應該是『我聽你說』,而不是『你聽我說』。」

專家說,應該灌輸小孩,別把課業當人生全部,如果遇挫折可以向親友傾訴,千萬不要讓孩子「說不出口」,否則壓力內爆,釀成難以挽回的遺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一女#課業#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62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