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午餐有歷史 竟是因為英國人宿醉而來


發佈時間:2017/09/05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5 16:55

很多人到了休假日,都喜歡到餐廳裡悠哉吃一頓早午餐,,這樣的用餐習慣,其實是從100多年前的英國開始的,因為週日時很多人會睡得比較晚,或是得上教堂做禮拜,通常都會跳過早餐,等到接近中午時才吃,演變到現在已經形成一種文化。


 

有牛排、鬆餅,也有漢堡、沙拉,現代人的早午餐選擇百百種,每到假日不用早起趕上班的時候,賣早午餐的餐廳總是擠進滿滿的人,但吃早午餐這樣的用餐形式,到底是從哪裡開始的呢?答案是英國,而且是因為「宿醉」才開始的。

影片旁白:「在1895年時有一個名叫做蓋伊的人,他是一位住在英國的作家,在那個年代週日是非常重要的,在上教堂後吃的豐盛大餐就是重頭戲,但是對那些還在宿醉的人來說,這一頓大餐可是很難讓人胃口大開。」

100多年前的英國,大家每到週日幾乎都會上教堂做禮拜,之後會準備一頓大餐,親友們吃飯、聚一聚,可是這一位名叫蓋伊的作家,就因為自己前一晚酒喝得太多還在宿醉、吃不下,所以他提筆寫了一封請願書,提議應該在接近午餐時間吃一點早餐類型的餐點,於是早午餐就誕生了。
 

隨後這樣的習慣也被帶到美國,經過這麼多年來,出現了各種不同風格的早午餐,還有埃及式早午餐。

主持人vs.餐廳業者:「這樣的炸蝦三明治,你在開羅的三明治店裡隨便都能看到,這一道料理是我最喜歡吃的,嗯!真好吃。」

當然隨著每個國家的飲食習慣不同,早午餐的餐點也各有特色,像是中東和歐洲地區都常見到用鷹嘴豆做成的烤餅,而在美國早午餐少不了鬆餅、優格、沙拉等,週末吃頓豐盛的早午餐,也變成許多人的假日享受!

圖/ea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早午餐#英國#由來#宿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751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