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布不含「一條根」? 業者:只是店名

記者 蔡啟添 / 攝影 焦漢文 金門-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9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遊客到金門都會購買「一條根」藥膏或貼布,據傳能治療痠痛,每年商機高達上億元,但有民眾發現名為一條根的產品,成分卻沒標示含有一條根,懷疑有混淆消費者之嫌。而業者解釋,一條根只是公司名稱,本來就不代表產品內含有一條根的草藥成分。

業者廣告:「養生知易行難。」

廣告大肆宣傳,金門名產一條根名聞遐邇,一條根藥膏、一條根貼布四處可見,還有一家家「一條根」招牌的商家,有的還高掛農試所認證的牌子,但金門知名的治療酸痛偏方一條根,卻遭平面媒體踢爆,涉嫌廣告不實。

業者:「我們當時公司申請註冊的名字,上面就是一條根,是這樣。」記者:「所以那等於是你們公司名稱?」業者:「對,這等於是我們公司的名稱,當時公司申請的公司名稱。」記者:「所以那不代表裡面有(一條根),只是你們公司Logo?」業者:「是是。」

業者:「這個有加一條根。」

但進一步檢視許多名為「一條根」的產品,不管是藥膏還是貼布,成份上都沒標示含有一條根,讓部分民眾認為受騙上當。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黃林煌:「在民國62年,曾經發過一張藥物證明,一條根是吃的藥粉,後來以後從來沒有發過任何一張,關於一條根外用製劑的許可證,包括貼的、擦的、抹的,外敷的都沒有用到。」

衛生署進一步表示,一條根屬於草藥,不是中藥材,在沒有經過臨床實驗證明療效前,只要添加就是違法,因此就算產品含一條根,業者也不敢標示;而所謂的一條根,就是這種闊葉大豆的植物根部,是坊間拿來舒緩酸痛的民間草藥,已經有百年以上歷史,因此許多遊客來金門必定搶購,年商機高達上億元。

如今打著一條根的名號,卻販售不含一條根的產品,業者表示將考慮更改名稱,避免爭議。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963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