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揮灑烈焰之美! 台「火舞團」勇闖國際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廖廣賓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2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2 18:57
圖/TVBS
圖/TVBS

手持火把,玩轉火焰,聽起來是一項很危險的活動,但台灣有一群年輕人,他們忍受著演出和練習時,不小心被燒燙傷,憑藉著對火舞表演藝術的熱愛,站上了大陸的選秀節目,更登上央視春晚的舞台,紅遍全球。


 

火舞團的夢想終於要成真了,他們從參加大陸的選秀節目、央視春晚,加上遠赴韓國、馬來西亞和捷克等國家表演,漸漸累積出知名度,可以說是遠征世界,紅回台灣。

央視春晚有6至7億的收視人口,為了爭這曝光的機會,他們放棄了尾牙和新年等各種活動,但你別看這台上1分鐘,台下真的是十年功。只要能夠點燃的東西,都能成為他們的道具,平時也會跟外國表演者相互觀摩,這個團隊的平均年齡只有22歲,他們大部分是理工科出身,而非從小就專注在火舞的專業訓練。

即將成真火舞團成員金剛表示:「其實在燒到頭髮的時候,比較沒什麼感覺,只聽得到一點滋滋滋滋的聲音,然後還有看到觀眾的表情,好像有點猙獰,所以我想說 糟了,應該是不小心上去了。」
 

火舞在很多人的心中,或許跟危險劃上等號,但這熊熊烈火,卻是他們最貼身的伙伴;這個隊伍征戰了好幾個國家,表演了那麼久,卻總是往外跑,但他們其實更想回台灣。

2011年台中阿拉夜店大火,奪走9人性命,也燒斷了火舞藝術之路,從滅火器到噴水器,事前的工作全都準備好,演出前也必須勘查場地並彩排,就是為避免意外發生,這群台灣火舞囡仔,繼續在黑暗中點亮夢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舞#春晚#表演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592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