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歲童惡性腫瘤 輸回臍帶血救命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9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7:30

台中一名4歲張小妹妹,前年發現罹患第4期惡性神經母細胞癌,腹部嚴重鼓脹,癌細胞還轉移骨頭和骨髓,情況很不樂觀,但幸好張小妹妹出生時保留臍帶血,輸回體內後,張小妹已經恢復造血功能,恢復健康。

今年4歲的張小妹,像無尾熊一樣緊緊抱著媽媽不肯放開,模樣可愛,一點都看不出來,在2歲那年因為罹患惡性腫瘤,差點鬼門關前走了一回。張媽媽:「當時很不舒服,以為應該是肚子痛,然後去看一般的小兒科,當時也是認為可能是便祕之類的。」

張小妹2歲時,因為肚子痛、發燒就醫,檢查後發現是第4期惡性神經母細胞癌,腫瘤10多公分,而且已經轉移到骨頭和骨髓,幸運的是,張小妹出生時,父母親有為她保存臍帶血,靠著輸回臍帶血恢復造血功能,回復健康。醫生巫康熙:「神經母細胞在傳統的治療方法,以前就只有化學治療跟切除,那治癒的成績很差,很容易復發。」

醫師說,傳統面臨惡性神經母細胞癌,只能靠切除腫瘤加上化療,治療機率也只有10%-20%,但近年臍帶血保存愈來愈受到重視,也讓天真活潑的張小妹,能健康活潑的重回父母親的懷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臍帶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30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