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日相見歡!梅伊脫歐轉亞洲 尋新支柱


發佈時間:2017/09/01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1 20: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和歐盟的第三輪的脫歐談判,因為雙方都不肯讓步,會談沒有太大的進展,不過英國首相梅伊已經展開訪外鞏固貿易關係的行程,第一個選擇的國家就日本,因為日本是英國最主要的投資國,有1千家日本企業在英國設廠,雇用了近14萬名的員工,梅伊訪日主要是安撫日本企業,並和日本達成雙邊貿易協定,好因應脫歐後的環境變化。


 

而英國的外交大臣強森同樣忙著拚外交,目前他正在訪問奈及利亞,除了捐2億英鎊進行人道救援,同時也考慮賣武器給奈及利亞,幫助他們對付恐怖組織博科聖地,另外英國還在奈及利亞新設了大使館,鞏固兩國關係為脫歐衝擊做足準備。

英國首相梅伊訪問日本,1日結束了為期三天的行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赤坂離宮,以晚宴款待梅伊。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很感謝首相梅伊,傾聽了日本企業對於英國脫歐的疑慮,我希望英國能繼續關注日本企業,對於順利和成功脫歐所提出的意見。」
 

首相梅伊這次訪日,有一項很重要的任務,就是安撫目前在英國投資的日本企業,同時和日本達成雙邊貿易協定,以因應英國脫歐後的環境變化。

英國首相梅伊:「我很珍惜這周的機會能夠討論,兩國的夥伴關係該如何繼續向前,以因應未來更大的不確定性,我希望首相和你的人民,能夠相信英國是個可靠又志同道合的夥伴。」

日本是英國最主要的投資國,目前約有1千家的日本企業在英國設廠,雇用了近14萬名的員工,其中有4成都是製造業。

日本企業選擇在英國設廠,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想打入歐盟市場,然而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讓日本企業十分的憂慮。

首相梅伊參加英日商業座談會,投資英國的日本企業龍頭,包括日產汽車豐田和東芝都出席,希望能從梅伊的口中,聽到一些明確的貿易政策。

英國首相梅伊:「在我們離開歐盟前,英國會繼續支持和實行,日本和歐盟的雙邊協定,這是我們最優先的政策,一旦我們離開歐盟,我們也會立刻建立和日本之間的貿易關係,而且會以目前日本和歐盟之間的貿易協定為依據。」

英國和歐盟剛剛結束了第三輪的脫歐談判,雙方對於談判條件都不願讓步,因此沒有太大進展,梅伊目前也是蠟燭多頭燒,又要主導脫歐談判,又要出訪鞏固貿易夥伴。
 

還要面對國內對她領導力的質疑,前財長「奧斯本」在報上投書,批評梅伊得不到保守黨的支持。

領導地位淪為「二流恐怖片中的活屍」,英國的高人氣政治明星,外交大臣強森,立刻跳出來表達力挺梅伊的立場。

英國外交大臣強森:「我對梅伊是百分之百的支持,我們必須要完成脫歐,她是完成這項任務的最佳人選,能夠使談判成功,而這也是大家想看到的。」

外交大臣強森目前正訪問奈及利亞,他首先前往遭到,恐怖組織博科聖地攻擊的地區訪視,他原本想要前進戰區,卻因為天氣因素而折返。

英國外交大臣強森:「他們說在空中,我們有被射下的風險。」
 

強森隨後前往難民營探視,遭博科聖地組織迫害的民眾,他同時宣布英國將捐贈2億英鎊,在當地進行人道救援。

而就在難民營的不遠處,駐奈及利亞的英國軍隊,正在指導奈國的軍方戰地醫療急救,和拆除炸彈等戰地技術。

英國在奈及利亞共駐軍2800人,強森再次重申英國的反恐決心,英國也不排除賣武器給奈及利亞,以加強他們的軍事實力。

英國外交大臣強森:「雖然我們已經幫忙訓練2萬8千名的奈及利亞軍人,對抗博科聖地組織,但奈國還提出更多的物資方面需求,我們正在評估檢視反炸彈設備的供應,或是提供更多的戰鬥直升機。」

強森還到當地英國啤酒廠參觀,順便小酌了一番,強森此行也到奈及利亞首都阿布加,為英國新的大使館開幕,加強鞏固與奈及利亞的雙邊貿易關係,梅伊和強森都在努力拚外交,提早為脫歐後所面臨的衝擊做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脫歐#日本#設廠#梅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459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