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我兒生在待產床」 家屬怒控找嘸護士


發佈時間:2011/12/19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通常到醫院生孩子,理所當然的就會進產房,在醫師護士的協助下迎接新生命,但台北有位李先生投訴,太太人都已經到了新北市一間醫院的待產房了,但沒想到在突然有便意的情況下,猛一用力嬰兒卻急忙探頭,眼看孩子就快出生,急忙按緊急救護鈴找人,卻不見任何醫護前來處理,李先生只好衝出去找護士,但胎兒早就等不及,生在待產床上,家屬擔心孩子受感染,要求醫院給公道,但醫院強調護士不可能怠慢,應該是醫病認知不同。

躺在待產床上,李太太陣痛難耐,李先生滿臉焦急不時安撫,時間是1月9日上午8點整,4個小時後李太太緊急分娩,但身邊連一位醫護人員都沒有,因為孩子急產「探頭」,不在產房出生,竟在待產床上。

家屬李先生:「你讓我(孩子)生了,我按那個鐘(緊急求救鈴),他們也沒有人來啊,我就出去(大叫),我的小孩出生了,妳們(護士)怎麼都沒有人,她們(護士)才啊!出生囉,然後才衝進來。」

按鈴沒用,李先生跑出去找人,護士才進來處理,產程紀錄單上,上午10點40分李太太羊水已破,子宮頸全開,等於是準備分娩,中午12點10分,護理紀錄前至個案病室時,李先生「出門口」告知,胎兒已經娩出,從陣痛到分娩的照片就看得出來,孩子生在床上,根本不在產房出生。

李先生:「擔心他(孩子)的身體健康,(護士)她就說不好意思啊,是我們的問題,可是事情都發生了,你要優先為你的小孩處理。」

就怕孩子不在無菌空間出生,可能遭到細菌感染,醫院強調不管有沒有感染,李太太產檢紀錄不足,新生兒一定得送中重症病房觀察,而第一時間按鈴找嘸人,醫院澄清,當下護士正在調病歷,不可能怠慢。

但孩子不在產房出生讓人恐慌,專家強調非個案,只要是急產,待產床就可能是接生床,如果出生後幾天沒感染,家屬就能放心,11個月過去,小朋友平安活潑的在阿嬤腿上玩耍,但「生在床上卻找不到護士」,不免讓家屬留下陰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產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404

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