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罪!酒駕噴口氣芳香劑 法院判酒測無效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7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7 13:33

台中一名楊姓男子吃麻油雞後開車發生車禍,員警到場實施酒測,發現他酒測值達到0.56毫克,被檢方依公共危險罪嫌起訴,但楊姓男子自稱受測前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口氣清新劑,法官事後以口氣清新劑確實含有酒精成分,警察酒測前也未讓楊姓男子漱口、影響酒測結果為由,判他無罪,引起檢方不滿,認為口氣清新劑的酒精成分非常微小,加上使用時在空氣中揮發,不可能讓酒測值飆這麼高,因此提出上訴。


 

小小一罐口氣清新劑,清新口氣很好用,卻成了酒駕男子脫罪說詞。就是這一瓶某知名直銷的口氣清新劑,台中一名楊姓男子去年7月晚上6點半多,在台中大雅區女友家住處吃了麻油雞後,開車前往南區7點多行經環中路三段,追撞前方自小客車,員警到場後對楊姓男子進行酒測,過程中男子要求先噴口氣清新劑再進行酒測,一測酒測值0.56,遭檢方依公共危險罪起訴。

但法官事後以口氣清新劑確實含有酒精成分,而且警察酒測前未讓男子漱口,影響酒測結果判無罪,引起檢察官不滿,提出上訴。

台中地檢署襄閱郭景東:「噴了之後大概5分鐘之內,他的酒精濃度會完全揮發,所以我們認為法院並沒有採信這一點,請被告來做一個實測,結果實測的結果,其實跟他呈現的酒精濃度是不吻合的。」
 

檢方認為男子噴5下,酒測值不可能達到0.56毫克那麼高。

市政派出所所長謝俊雄:「當時他都沒有提到這一點,包括我們同仁在偵辦的過程中,他也沒辦法提出他有使用空氣清淨劑的瓶罐之類的。」

檢方表示口氣清新劑廠商提出公文,參考認為清新劑裡頭的食用酒精成分只有5公克,每次噴霧量約含食用酒精0.019公克,不管噴幾下,5分鐘酒精會揮發掉,不至於高的嚇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酒測#麻油雞#口氣清新劑#酒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1299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