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門開了落跑!一車雙機逃票多 司機難為

記者 李香儀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6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6 18:40

持續追蹤,最近民眾搭公車可能會發現怎麼後門也多了刷卡機!原來為了節省上下車時間,也方便推廣未來的里程計費,雙北市的客運逐漸加裝悠遊卡機,只是,客運業者發現,車門一打開,總有些乘客會趁人多時偷搭霸王車,目前駕駛座都有加裝攝影機監控,一旦有乘客忘了刷卡就直接廣播提醒,不少人被抓到後,覺得羞愧,事後反而投訴駕駛服務態度不佳,讓司機很無奈!


 

原來後門也能刷,乘客們通通向後逼逼逼,就是不要大家前胸貼後背往前擠,台北市公車為了擺脫推擠慢吞吞形象,現在一車雙機,但似乎被人拿來利用,就像這樣從後門下車,沒刷卡也沒到前門投零錢直接落跑,以為司機看不到不會追,但其實都在看。

記者李香儀:「後門上車,其實司機都能透過前門監視器看得到,所以像是有乘客忘記刷卡,駕駛都會提醒,但有可能這樣的舉動引起不少糾紛。」

中興巴士傅姓司機:「行車安全,我們司機也不太會離開駕駛座位,為了一個乘客去犧牲其他乘客的安全。」
 

司機也很無奈,我在開車,逃票能怎麼辦,只能盡量減少不必要紛爭,其實除了讓乘客上下車方便,一車雙機主要也配合北市府計畫中的里程收費制度,8公里一段票,要是超過1公里就加1元,不然基本費率加上每一公里1元來算,但是每台車GPS準確度難統一,加上這里程設定都要由司機來算,有可能設定錯誤超收,也讓計畫先暫停,但是前後門雙開,也的確加速了公車的上下車速度。

中興巴士傅姓司機:「逃票或多或少有,只是需要一點時間,要讓乘客去適應說,現在改為上車收票政策改變,畢竟這麼多年習慣,要一時改變需要一點時間。」

台北市公車一車雙機除了300台的中小型巴士之外,3200台公車幾乎安裝完畢,預計今年8月底全面普及,但是依里程計費可能還要緩緩,但後門刷卡全靠自己良心,業者說其實司機都有在看,也會蒐證,屢屢同一個人就會提告詐欺,別讓政府美意的一車雙機成了貪小便宜的工具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車#後門#逃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05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