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宋永吉出任韓北方經濟合作委員會委員長


發佈時間:2017/08/25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17: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朴洙賢宣布,文在寅總統任命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員宋永吉為北方經濟合作委員會首任委員長,負責加強南韓與東北亞及亞歐地區國家在交通、物流、能源領域合作。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北方經濟合作委員會直屬總統,文在寅總統同時任命順天大學教授鄭淳官為地方自治發展委員會委員長。

 

朴洙賢指出,宋永吉自擔任仁川市長時期起,一直與俄羅斯保持交流,曾擔任文在寅總統的特使訪俄,專攻亞歐事務,經驗豐富。宋永吉將透過與亞歐大陸國家展開經濟合作,帶領北方經濟合作委員會落實朝鮮半島新經濟地圖構想和新北方政策。

朴洙賢說,期待委員會深化南韓與東北亞等亞歐大陸國家間的合作,創造新成長動力,開拓經濟發展的新路。從長遠來看,實現南北韓經濟合作,帶動朝鮮半島與東北亞的和平與共同繁榮。

報導也指出,北方經濟合作委員會將由企劃財政部、外交部、統一部、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相當於部長)和青瓦台經濟輔佐官等5名政府委員,以及不超過25名的民間委員組成。
 

報導說,文在寅政府成立之初,宋永吉曾被視為外交部和統一部長官的有力人選,在外交領域方面的能力有目共睹。5月底宋永吉擔任特使訪問俄羅斯時,向俄羅斯總統蒲亭傳達了文在寅有關北方經濟合作的願景,被稱為「俄羅斯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文在寅#宋永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489

0.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