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頭山設掩埋場 環團業者各有立場


發佈時間:2017/08/25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16: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馬頭山規劃設置廢棄物掩埋場。高雄市野鳥學會等環保團體今天反對,表示將是馬頭山生態災難;開發業者富駿公司重申將保留35%的開發場域,經評估不會造成生態環境影響。

高雄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林世忠表示,馬頭山的生物多樣性已經讓生態界人士著迷,調查生態多元又豐富,並對於這處野生動物的棲息環境永續,高度寄以厚望。

 

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和高雄市野鳥學會等團體義工,曾會同協助調查的生態顧問公司人員在馬頭山掩埋場預定開發範圍,發現台灣西南部已經罕見的麝香貓排洩物。

義工至今也已發現一級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黃鸝;保育類第二級珍貴稀有動物穿山甲、棕簑貓、水鹿、台灣畫眉、大冠鷲、鳳頭蒼鷹、領角鴞、朱鸝等;第三級其他應予保育野生動物台灣山羌、白鼻心、台灣獮猴、紅尾伯勞、錦蛇、雨傘節、南蛇及龜殼花等。


 

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成員龔文雄表示,馬頭山附近早期為旗山糖廠種甘蔗的農場,自台糖公司不種甘蔗後,這處廣大區域的山坡丘陵地就荒蕪迄今,同時也因人為的干擾減少,生態漸次恢復。

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黃瑋隆認為,馬頭山的生態多元多種,但在環評內少了很多,環評和生態調查應更嚴謹。

林世忠表示,經過環團的生態調查,發現馬頭山的環評和生態調查「蓄意貶低生物多樣性」,被故意忽略。

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和高雄市野鳥學會、地球公民基金會、美濃愛鄉協進會、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高雄健康行動聯盟及台灣要健康婆婆媽媽協會等,召開「保育類動物棲地即將消失?」記者會,訴求停止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

關於生態調查工作,富駿公司由公關公司回應說明是依據環評法規定,委託國內專業生態調查公司進行,調查評估方式是依據專業規範及準則,環說書裡完整提供生態概念,並不能以透過發現排遺等方式,就片面判斷此處的生態狀況;將保留35%的開發場域,保留原地貌地景作為生物遷徙及保育區域,且採取漸進式工法,經評估後不會造成生態環境的影響。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頭山#廢棄物#掩埋場#保育類#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7

0.1528

0.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