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廢亞馬遜礦區 或危及原民保護區


發佈時間:2017/08/25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09: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巴西總統泰梅爾昨天頒布命令,廢除位於北部的一處國家礦物保護區。環境專家表示,此舉可能危及該地區環境保護範圍及生物多樣性的維護,挑起與當地原住民的衝突。

「國家銅礦及其他礦物保護區」(Renca)位於阿瑪帕(Amapa)和巴拉(Para)兩州之間的亞馬遜叢林心臟地區,占地逾4萬7000平方公里,蘊藏豐富的黃金和鐵、錳等礦物。

 

非政府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指出,「國家銅礦及其他礦物保護區」涵蓋州立公園、生態保護區和原住民領地等9處保護範圍。隨著總統令的頒布,該地區可供私人企業進行礦產勘探。

「國家銅礦及其他礦物保護區」由軍政時期總統費蓋瑞多(Joao Baptista Figueiredo)在1984年設立,目的是限制該地區的淘金活動,讓國營企業「礦產資源研究局」(CPRM)獨享研究、勘探和獲取源自該地區礦產資源的權利。

1984年以來,該地區的礦產勘探只占Renca的30%,而且還不是勘探潛力最大的部分;另外70%除了礦產更集中外,正好也是生態保護區和原住民領地等受保護範圍。
 

儘管廢除Renca,新法令只允許在巴拉州「巴魯州立森林」的一部分進行勘探,其餘部分仍然在政府監督下,繼續受保護,因為它們不僅是採礦活動的保護範圍,還是其他類型的保護區。

雖然如此,WWF巴西學術核心主任納波里塔諾(Mariana Napolitano)認為,就算在繼續受保護的範圍外進行採礦,這類活動仍會危害環境保護並與原住民產生衝突,因為礦產勘探通常會影響其周圍環境。

此外,從環境的角度來看,礦產勘探也可能導致森林砍伐和水資源枯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泰梅爾#礦物保護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815

0.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