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造型百變! 廉政官學「易容」臥底跟監


發佈時間:2011/12/16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電影中有不少變臉易容的情節,但現實生活中,真有一群人必須為工作易容,成立不到半年的「廉政署」,主要偵辦對象是涉嫌貪污的公務員,大多需要長期跟監,但受限於人力,法務部特別找來化妝老師,教廉政官「易容術」,希望能男扮女、女伴少,甚至把斯文型的男生變身地痞流氓,希望多變的身分,能避免廉政官的長相因為長時間的跟監被監控對象認出。

用力在臉上刺一針,忍受臉部麻痺的痛苦,只為了改變外表,不讓人認出,這是電影關鍵報告的片段,現實生活中,也有一群人為了工作必須易容,他們是法務部的廉政官。化妝師許菁晏:「皮膚蠟呢,它是做一些比如說疤痕,或是你要墊高哪一部分。」

不用打針吃藥,但要高超的化妝技術。許菁晏:「皮膚要撐開,這樣慢慢一層一層上。」

這個像白膠的東西叫做皺紋膠,顧名思義就是用來製造臉上歲月的痕跡。許菁晏:「年紀大的,他可能比較風霜,或者是日曬雨淋,所以他膚色有些可能會偏深,不均勻,所以他就是會要上一些粉底。」

改變膚色,畫上陰影,然後用牙刷沾白髮水,刻意不均勻的替頭髮染上灰白髮色,接著貼上假鬍子,再來就是見證奇蹟的時刻。畫面定格再看一次,白髮、垂眼、皺紋、老人斑、鬍子,眼前65歲的老人,鏡頭一轉就變成黑髮、單眼皮、光滑皮膚的少年郎,整個人對比,左右臉相差整整30歲,還有這個戴著帽子的工地阿伯。

20分鐘前,人家可是脣紅齒白的廉政官,齒垢水一上,當場變成黃板牙、檳榔嘴。廉政官:「好像有某種氣味,好像是酒精。」記者:「味道很難聞是不是?」

味道難聞也是得忍,因為廉政官不到百人,要掌握全國上萬名公務員,即便有高科技輔助,但一旦長相被認出就功虧一簣,只能靠易容臥底,百人百變,人數加倍,希望能事半功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易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29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