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虛擬減碳真種樹!阿里環保APP 2.3億粉絲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3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20:27
圖/TVBS
圖/TVBS

大陸的手機用戶平均每天花3.9個小時在上網,也造就行動支付便利,兩大龍頭,支付寶和微信打得火熱,但對比微信,支付寶就是缺乏社交功能,也因此設計出公益活動螞蟻森林,把偷菜的玩法複製過來,用戶步行或者線上繳水電費,減少碳排放,就能獲取能量在虛擬世界種樹,每完成一棵樹,螞蟻金服會在真實世界幫你種植,要藉由遊戲快速製造大量的互動、好友添加,增加黏著度。


 

上海上班族:「我每天就是會用支付寶的時候,然後會進來看,發現有別人偷了我的,然後我趕緊去偷別人的。」

什麼遊戲這麼諜對諜,就像當年開心農場的翻版,收成了沒注意東西就是別人的,但這回不種菜,種的是棵樹,這是支付寶設計的一款公益行動,叫做螞蟻森林。

上海上班族:「這個就是點擊一些能量,然後就可以收取能量。」
 

走路、網路購票,或是用支付寶繳水電費,減少相對的碳排放,就能換取綠色能量灌溉樹苗。

上海上班族:「一般的話就是一些支付的時候,用支付寶支付的時候,然後偶爾如果想起這個東西的話可能也會點進來看一下。」

虛擬的成果,螞蟻金服會在真實世界,像是內蒙古阿拉善幫你種棵樹,變成真的森林,已經有2.3億加入種樹行列。

記者黃荷婷:「像我這樣每天走路,累積到一定的步數也能更換取種樹需要的能量,透過遊戲來增加黏著度,也讓用戶不只是支付的時候才會點進支付寶。」

2004年成立的支付寶擁有超過4.5億的活躍用戶,在大陸行動支付市占過半,但相比微信就是缺乏社交功能,根據統計,中國大陸的手機用戶每天花3.9個小時在上網,其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用在微信上,也難怪支付寶透過遊戲製造互動、添加好友,除了綠色金融角度,附加效益是要用戶多留一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態文明

#螞蟻#森林#行動支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2304

0.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