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青年沒頭路 全台逾20萬年輕人失業

記者 戴慈慧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2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12:09

根據主計處7月份資料統計,20到24歲的青年人口,每8個人就有1個人失業,30歲以下的青年更有20萬的失業人口,等於占了全台灣失業人口將近一半,人力銀行分析目前低薪和勞動環境惡劣,加上企業不愛用新鮮人,導致青年失業不斷惡性循環。

拿起啞鈴秀出健美二頭肌,才剛畢業現在已經同時經營4家健身房。

 

23歲的冠翔還沒畢業,就擁有200位以上學生,但有些新鮮人恐怕就沒那麼好運了。

夢想考機師卻屢屢落榜,去年從地科系畢業的Zade,放棄考試投身職場,但投了上百封履歷通通沒有下文,目前依舊待業中,而像他一樣的案例還不少。

青年失業率持續居高不下,根據主計處7月分統計資料,以20到24歲這個年齡層失業情形最嚴重,每8個人之中就有1人失業,再將年齡層拉大來看,30歲以下的青年更超過20萬人沒有工作,占了全台將近半數的失業人口。
 

7、8年級生最常被貼上草莓族標籤,但面對低薪以及惡劣的職場環境,青年自評多了其他種類,有22.6%的新鮮人,認為自己是耐操有彈性的麻糬族,另外也有一大部分,覺得自己是個性鮮明但內心脆弱的果凍族,其他像是酸民性格的檸檬族、還有抗壓的柳丁和蘋果族,都是不少年輕人自評的種類。但就業市場缺人,老闆也不愛用年輕人,青年卻仍然呈現高居佈下的失業率,只怕成為惡性循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業#青年#新鮮人#惡性循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816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