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美爭睹日全食 俄州高速公路大塞車


發佈時間:2017/08/22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09: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可以看得到百分之百「美國大日食」的俄勒岡州中部,21日日食登場前後,高速公路都出現大塞車。許多民眾闔家出動在自家門口或到公園,見證這次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

8月21日的美國大日食只有從俄勒岡州至南卡羅來納州之間,共計14州內範圍寬約113公里、長約4800公里的地帶,才能觀察到估計不到三分鐘的日全食奇景。

 

俄勒岡州交通廳估計,光是在21日這天便有100萬遊客湧入俄州,想要爭睹日食奇觀,龐大車流量將創下俄州史上最高紀錄。

盡管俄州交通廳過去一個多月來頻頻呼籲民眾,千萬不要為了爭看日食,在高速公路上任意路邊停車,以免發生人身危險,但今天在俄州中部的高速公路上,路邊還是出現大批民眾停車觀賞日食。

在上午10時18分可以看得到百分之百日全食的俄州首府塞勒姆(Salem),當日食已經結束兩個多小時的中午時分,五號州際公路仍然水泄不通,彷彿大型停車場。
 

在無法看到百分之百日食的俄州其他區域,許多民眾今天闔家出動在自宅門口,或前往空曠的公園觀賞日食。波特蘭郊區居民蘿瑞(Loree)則透過加裝濾紙的天文望遠鏡,拍攝整個日食過程的照片,透過社群媒體分享給位於其他各州的親朋好友。

不少公司行號為員工舉辦「日食派對」,除了訂購日食專用護目鏡給員工,還提供甜甜圈等點心,讓員工暫時放下工作,在停車場觀賞日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大日食#塞車#公園#天文奇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2040

0.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