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成年嚐禁果日本國 高中生墮胎問題嚴重


發佈時間:2017/08/21 22:51
示意圖/YouTube Mimi Ikonn
示意圖/YouTube Mimi Ikonn

日本近年未婚懷孕出現年輕化趨勢,根據日本性教育協會調查,日本一年有19萬件墮胎案例,而且在當中10多歲的小女孩就佔了一成,相當是一天有53人墮胎,而日本小爸爸、小媽媽問題嚴重,有的人是因為外界壓力選擇休學,有些人則是成為單親媽媽找不到好的工作,成為社會上的貧窮族群。


 

這是曾經在日本非常轟動的日劇,國中小男生小女生情竇初開,這樣的劇情,挑戰日本保守的民族文化,但卻實際反應出日本的社會問題,也就是小爸爸小媽媽。

17歲小媽媽:「這是我的女兒。」

17歲的女孩,應該正是盡情享受人生的時候,但這位17歲女孩小玲,卻已經抱著自己的女兒,原本是國中學長學妹,女方卻在15歲懷孕,16歲生下女兒,為了不給家裡添麻煩,夫妻倆半工半讀,住在祖厝省房租,這對小爸爸小媽媽都還未成年,節目一播出正反兩極,但不論如何,這個節目讓日本再次關心起,所謂的「小孩養小孩」的社會問題。
 

18歲時懷孕媽媽:「帶孩子去超市,把小孩放上推車說今天吃咖哩喔,旁邊的人會說她在扮家家酒。」

其實根據日本性教育協會調查,在男女別當中,分別有5%與4%的孩子,在國中就有性經驗,而高中生則是15%與24%,大學生更是過半,而調查更顯示,日本一年有19萬件墮胎案例,令人驚訝的是,10-19歲就佔了一成,等於一天就有53個小女孩選擇墮胎。

19歲時懷孕媽媽:「老實說我當時還是學生我很猶豫,不敢跟父母講,也不敢跟先生說,結婚之後有了小孩的人,他們會說我懷孕了,大家會說恭喜你喔!可是我當時完全沒人跟我說恭喜。」

其實在小爸爸小媽媽之外,有一個問題與婚姻生子習習相關,就是女性貧窮化。

貧困族群女孩:「早上10點去超商上班,到下午4點半,5點去披薩屋到9點,9點半去酒吧,一直工作到2~3點關店為止,因為時薪真的很少,就算拚死的工作,了不起也才10萬日圓。」

一天上快要12小時的班,但賺的不過10萬日圓,比日本專科生還少將近5-7萬。

貧困族群女孩:「我想快點脫離現在的生活,但我沒有什麼理想啊!」
 

根據統計,全日本有三分之一的就職單身女性,年收不滿114萬日圓,相當台幣32萬,被歸類在貧窮階級。

貧困族群女孩:「三餐就是泡麵或麵包,就買些這種東西看著辦啊。」

除了小資女難過,當中還有80%的年輕單親媽媽,也同樣屬於貧窮族群,主要是因為正職人員聘請數,註定找不到好工作,而單身年輕女孩,決大部份認為將來嫁人當家庭主婦就好,對人生事業沒有太大野心,卻又找不到好人家,惡性循環之下,造成了年輕女性貧窮化,而日本這種男尊女卑的文化,讓日本女性始終是社會的弱勢族群。

示意圖/YouTube Mimi Iko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未婚#懷孕#單親#貧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488

0.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