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非核宣言」 韓2030年兩成替代能源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6 22:52
圖/YouTube ARIRANG NEWS
圖/YouTube ARIRANG NEWS

跳電之後,大家都在檢視能源政策,我們就來看看亞洲幾個國家,像是南韓、新加坡和日本,他們未來的能源政策又是如何?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後正式提出「非核宣言」,未來韓國不會再興建新的核電廠,但天然氣的比例可能會增加,至於新加坡和日本,則都積極開發再生能源。


 

到底怎麼發電比較好,台灣有人喊「非核家園」,我們鄰近的南韓,剛剛上任的文在寅,也提出「非核宣言」。

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南韓的發電目標計畫是,2030年前將可替代的,再生能源發電提升到20%,讓發電的方式升級,我們要減少火力發電,並且將我們的國家朝,「非核家園」目標前進。我們也要推廣使用友善環境的車,像是電動車。」

目前南韓電力超過4成採火力發電,3成為核能,天然氣等其他發電約佔11%,要非核家園,又要零汙染談何容易,如何提升再生能源佔比,成為文在寅政府的一大挑戰。
 

再生能源配額將在2018年,將從現在的4.5%提高到5%,在2020年時從6%提高到7%。為了鼓勵太陽能、風力和生物發電,南韓政府光是今年就要提撥13.3兆韓元,約新台幣3,551億的預算,來投資替代能源,至於綠能不足的電力缺口,文在寅也提出,增加天然氣的進口與使用,部分官員甚至透露,可能會向俄羅斯甚至是北韓,提出天然氣合作協定,讓俄羅斯的天然氣管線,能從遠東地區跨進朝鮮半島。

新加坡擁有豐富資源,那就是取之不盡的陽光。沒錯,說到可替代能源,南韓人可能會很羨慕新加坡,因為這裡一年四季陽光都很充足,大部分的大樓屋頂,都被裝上太陽能板

這是新加坡政府,廣泛的能源計畫之一,要在2030年前減少碳排放量1/3,這項運動也讓新加坡的,碳足跡減少了,除了推廣太陽能,新加坡地狹人稠能源幾乎完全依賴進口,為減少汙染,他們一方面持續從燃油轉成燃氣發電,另一方面積極推動能源效率。

目前新加坡現有,4座廢物再生能源發電廠,提供了新加坡2%至3%的電力,新加坡廢物處理的方式是填埋2%的固態廢物、38%焚燒,而剩餘60%則是再循環及用作發電,可以說把廢物利用到極致。

至於到處都有溫泉的日本,則是善用地熱發電,從地底下冒出來的熱氣,取之不盡而且完全免費,只要找到適合且正確的地點鑿井,日本80%的地熱發電,是位在國家公園裡。自從福島和災之後,日本反核的聲浪愈來愈大,各種安全且清潔的能源開發,成了當務之急。而在日本,把雞的糞便送去發電廠燃燒糞便可以發電,而已燒成灰後還能當肥料。

這種生物燃料的開發和應用,愈來愈多,也愈來愈廣。爭取能源,善用能源,如果能源是一場大戰,那麼各國都還在研究戰略中。

圖/YouTube ARIRANG NEW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電廠#再生能源#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897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