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外當寶台當廢鐵? 零系車頭竟擺戶外


發佈時間:2017/08/15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22:15

有53年歷史的日本初代新幹線,零系車頭,現身台灣!這款珍貴JR列車車頭,全世界只有2台在日本海外,1台在英國,另1台就停放在新竹高鐵基地,引起不少鐵道迷遠距離觀賞,只是這麼珍貴的車輛,長期放在戶外,風吹日曬雨淋,車體部分生鏽腐蝕,讓鐵道迷好心疼。


 

白色列車,藍紋塗裝,這是初代新幹線零系的車頭,就停在新竹六家的高鐵基地閒置軌道上。放在室外,風吹日曬雨淋,雨痕清晰可見,甚至還有繡蝕痕跡,讓一些鐵道迷很新心疼。鐵道迷吳漾表示:「整體的壽命來講,他會比較縮短,可能整個外觀會比較容易腐蝕。」

台灣這一台放在基地裡面,這款車1964年啟用,是日本新幹線列車始祖,前日皇、伊莉莎白女王都曾坐過。而台灣之所以有零系車頭,是JR西日本公司2004年和台灣高鐵合作,送來測量軌道月台距離用的。日本海外只有2台,1輛在英國的博物館,另1台就是這部,停在戶外忍受風雨。

鐵道迷吳漾指出:「零系這個列車,現在目前已經退休掉了,目前在日本來講,也只有鐵道博物館才看的到,應該是把它公開作展示,讓大家都可以去參觀。」
 

高鐵澄清2013年開始,就有持續維護「零系車頭」,因為體積太大,有持續規劃把這台珍貴的車頭,納入今年開幕的高鐵探索館中,或另尋地點展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幹線#JR列車#零系車頭#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545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