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依晨10年星路 休養1年創「程又青」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陳偉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2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林依晨、陳柏霖詮釋偶像劇的「程又青、李大仁」,昨天有超甜蜜的HAPPY ENDING,可戲外這兩人「目前」是孤家寡人,他們差不多同時出道,過去10年在戲劇、電影打拚,終於在今年第一次合作,今天哈新聞跟大家分享林依晨的10年星路,還有金鐘影后跟「程又青」不同的感情觀。

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片段:「SUPRISE,現在這個叫帶我去旅行嗎?」

藝人林依晨:「也許(像)又青多一點點,可是我的處事,又沒她那麼有稜有角。」

林依晨休息1年再出發,新角色如影隨形。明倫高中學弟妹VS.林依晨:「啊,又青姐,又青姐。」

程又青等於林依晨,這位29歲的輕熟女,事業很漂亮。林依晨:「是的,剛滿10年呢。」記者:「而且妳出道又早。」林依晨:「對。」

從第一屆台北捷運美女冠軍,18歲的政大學生,開始明星之路。五月天「相信」:「看著我的眼睛,為什麼要哭泣,那幸福太容易,讓我不敢相信。」陶喆ANGEL:「ANGEL,ANGEL,請妳留在我身邊。」

周杰倫的第2張專輯,也有林依晨,牽著她在西門町跑來跑去,戲劇初體驗在19歲。偶像劇「18歲的約定」片段:「我不想把妳捲進,大人的世界,17歲不能算是大人了嗎?」

偶像劇「愛情合約」片段:「哎,放肆,我有准你牽我的手呀。」

林依晨:「初期的時候,為了要打知名度,因為還是新人嘛,所以必須上很多節目,拍很多雜誌呀,或報紙專題等等的,難免會遇到自己不想拍的,嗯,就主題,我會覺得那些過程,對我來說是必要的,要不然它沒有辦法讓我知道,我現在要什麼不要什麼。」

熱衷演戲,唱歌也沒難倒她,偏偏卡在「主持」這關。林依晨:「我記得,我記得,我記得,千萬不要讓我看到資料畫面。」

節目「東京流行物語」片段:「歡迎大家收看,東京流行物語,藤原龍也和內山理名,就是合拍一個一部劇,叫...。」主持人黃子佼:「不過兩行呢,妳要一直低頭看,妳的腦袋瓜在想什麼呢?」林依晨:「因為我覺得有些日文的片名或人名,都很拗口,一定要確定。」主持人黃子佼:「喔,對對。」

林依晨:「那是很年輕的我,而且真的是20初頭的我吧,而且老實講,我真的個性沒有那麼活潑,那個必須是ㄍㄧㄥ住,那個亢奮的感覺。」

要ㄍㄧㄥ住的,還有口腹之慾,林依晨努力擺脫卡哇伊的肉肉臉。林依晨:「不行呀。」黃子佼:「依晨真的很可憐,她為了要減肥,所有的東西她都不能吃,她都只能聞,我們說,好不好吃,好不好吃這樣,妳就吃沒有關係,偶爾放縱一下自己,妳吃一小口,年輕人不要這樣,吃一下沒關係,經紀人不在啦,妳就明天早餐少吃一點就好啦,對不對,晚上7點不要吃東西就好啦。」

林依晨:「可現在就是7點以後啦。」黃子佼:「對呀,妳怎麼知道,妳多久沒吃巧克力了?」林依晨:「忘了。」黃子佼:「好可憐唷。」

9年的克制瘦「臉」有成,不靠整形,她靠毅力,對星路有想法,對私領域她維持低調。林依晨:「像那種超大防風型口罩,夏天有太陽就戴個漁夫帽。」主持人林志玲:「所以妳上課還要喬裝嗎?」林依晨:「後期我們(同學)有點,雙方都心知肚明,但是他看到我這樣裝扮,他們就會理解我可能,不想被打擾。」

演什麼,像什麼,單純的大學生,頑皮的乞丐,對愛很執著的袁湘琴,金庸筆下的小東邪黃蓉,她實踐 「帶觀眾去看更深層的人性」。戲劇「射鵰英雄傳」片段:「你是有眼不識泰山,若你知道我是誰,保管你嚇得跟見鬼一樣。」

林依晨:「武俠、武功呀,或是一些比較神話部分的呈現,就會比較依靠特效,或者是吊威牙(鋼絲),我覺得這是在一般的生活當中,我們很難有機會去體驗到的,所以我還蠻享受那樣的部分。」

偶像劇續集很難討好評審的挑戰,林依晨在2008年創造奇蹟,成為金鐘影后,6年之內,拍13部連續劇,累了,在2009年,腦下垂體發現腫瘤。林依晨:「原本的我,其實是失衡的,工作量太...佔的時間太多,本來以前1年2、3部電視劇,那等於有10個月,甚至更多時間,我是在外地,或者是每天工作,超過16、18個小時,現在有慢慢在調整。」

記者:「生命中的李大仁?」林依晨:「老實說,沒有,我知道還有一個重點,因為我對我的另一半,我會比較,比較覺得有那義務,去讓他更了解我,或者是我們的互動應該多一些,那變成說,對於其他我的普通異姓朋友,我沒有辦法讓他了解我這麼多,可能連我另外一半的,也許1/10都不到,就是,就是沒有辦法。」

記者:「就是會有分別?」 林依晨:「對,所以我不是,他是我的另外一半,就是他是我非常普通的異姓朋友,沒有中間值,我極度理智,也極度感性,因為我的家人也會覺得,好像就是眼裡只有另一半,可是其實,我在自己看的是,我還是很努力在家人、朋友、情人之間做一個平衡,但有時候那很難,但是我們不可能,不去在乎別人的感受,或者是別人感覺到他被忽略,我們盡力去取得一個平衡,但是很容易失衡。」

戲劇一姊對上一段感情,暫時畫下句點,在她過去10年,翻不出負面報導,拒絕靠緋聞炒作搏版面。林依晨:「宣傳,我就只做必要的,不加分的事不做,統計出來,我應該是見報率不高的,可是基本上大家會去看妳的作品,是因為喜歡妳,那也是累積出來的。」

記者:「妳有曾經後悔走這條路過嗎?」林依晨:「從來沒有,以前會想說,如果再重新做一次決定的話,會不會,肯定會,而且會把身體再養好一點,再多學一點才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依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731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