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知名廠商爆虐工 工時12小時禁休息


發佈時間:2017/08/11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 22: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一家知名的運動用品專賣店JD,近來爆出倉儲員工長期被壓榨,一天工時長達12小時並且禁止休息外,主管還訂出多種規定,像是禁帶飲料、打火機或是禁穿帽T,員工不僅沒有自由,還被當作小偷對待,隨時被主管搜身,英國有記者進入倉儲臥底,拍攝影片紀錄下血汗工廠內幕。


 

英國知名的運動用品專賣店JD,店內集結各大品牌商品,銷售業績相當驚人。

記者:「JD這個品牌銷售高檔的運動用品價格也相當高昂,去年的營收達到18億英鎊。」

不只在英國運動零售業佔有一席之地,JD的海外據點還拓展到歐洲以及澳洲,JD企業成就亮眼,現在卻爆出位於英國羅奇代爾的倉儲員工長期被壓榨。
 

主管:「我要看你的手動起來,越快越好。」

員工包裝商品的手幾乎沒有停過,在這個JD企業的核心倉儲裡有1500多名員工,除了主管階層外,大部分都是約聘的臨時工,他們一天工作至少12小時,而且必須全程站著。

主管:「我曾因為員工坐下而解雇他。」

監工的主管不只不准員工坐下,還有一大堆奇怪規定,飲料、打火機,或是任何可能損壞商品的東西都不能帶來上班,連員工穿著都要管,主管眼中脫序的行為,若是集滿3次員工就可能被開除。

記者:「公司稱這邊是頂級工作場所,員工則認為像是監牢,每位員工進來後都必須掃描指紋。」

進出都需要掃描指紋留下證據,每位員工的工作表現如何也全寫在白板上,主管還會用關鍵績效指標KPI,來衡量員工每小時的工作表現,員工的行動也被嚴密監控,時不時被搜身檢查,怕你偷拿倉儲內的商品,不能穿有牌服飾來上班的規定,也是因為主管會猜疑衣服是不是從廠裡偷來,在倉儲裡像機器人一般,忙了12小時後,想回家你還得等上15分鐘。

排隊等著接受嚴密安檢,員工在這邊上班幾乎沒有人權可言,諷刺的是,JD近年業績之所以快速提升63%,是因為先前的競爭品牌傳出壓榨勞工,損害形象和業績,但JD顯然沒有因此學乖。
 

英國國會人員:「這比起先前我們在SportsDirect發現的情況還要糟兩倍。」

記者花了5週的時間臥底,拍下倉儲內惡劣的工作內容,讓原先否認虐待勞工的JD無話可說,只回應會深入調查,並加強主管訓練,藉此改善勞工工作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JD#運動用品#壓榨#血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478

0.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