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者:新加坡實質影響力超越普通國家


發佈時間:2017/08/09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16: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天是新加坡國慶,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提出要有新加坡精神,保持競爭優勢。學者指出,新加坡立國與治國均是亞洲國家參考典範,尤其,國家的實質影響力已超越普通國家。

今年是新加坡獨立建國52周年,李顯龍在國慶賀詞中指出,新加坡有許多迫切的國內外事務需要解決,如恐怖主義威脅、貿易保護主義的影響和推動產業轉型等。他提出要有新加坡精神,以前瞻性思維規劃未來。

 

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受訪指出,新加坡獨立建國以來始終堅持法治,政府杜絕貪污,維持高度廉潔的行政效率,這是讓新加坡迄今仍扮演區域要角的重要原因。

胡逸山從地緣政治角度切入認為,新加坡除對南海等區域局勢始終堅持遵守國際法,同時希望通航自由,並共同支持對抗恐怖主義威脅,以及和國際主流力量站在同一陣線,均讓新加坡能在國際舞台擁有一席之地。

李顯龍國慶賀詞揭示未來國家發展方向,布拉格中歐政治經濟研究所所長鄭宇欽今天指出,新加坡國家雖小,卻能憑藉與歐美國家聲息相同的靈活政策,扮演區域話語權角色。
 

鄭宇欽指出,新加坡昔日在東南亞一直以火車頭角色自居,對主導東南亞整合扮演關鍵角色,但隨著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印尼等國崛起,新加坡的角色已轉為協調性質。

另外,在南海議題的措詞方面,台灣軍事觀察員楊于勝認為,雖然東協區域論壇(ARF)今天發布的主席宣言,和東協10國外長日前發布的外長會議聯合公報有著強烈對比,但南海議題始終是東南亞各國關切焦點,相信也對明年接任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主席的新加坡構成不小的挑戰。

楊于勝強調,衡量地緣戰略的需要,新加坡在軍事與安全領域仍會審時度勢,才能在美中競合、東協區域安全與經濟發展議題上繼續站穩領頭羊角色,避免失去話語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李顯龍#競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1251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