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偏鄉義診 視病如親醫人又醫心


發佈時間:2017/08/08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16: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上蒼讓我當醫師,我就要全心全力醫救眾人」,前進偏鄉義診20多年的中醫師簡煌石,義診足跡遠赴金門、澎湖等地,無論是出家人、尋常民眾或是街友,一律視病如親。

談起20多年前跨海到金門、澎湖等地的偏鄉義診,簡煌石精神一振地說,當年義診足跡遍及偏鄉也是有緣,當時是跟隨一貫道道親義診團前往,隨後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目前會於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分別在佛光山和元亨寺為出家人和民眾義診。

 

其實,到佛寺義診的對象並不只限於出家人,在場的民眾或街友有看病需求時都可看診,簡煌石今天受訪說:「眾生平等,有人有看病需求時,全力以赴,不能因是街友而有差別心,忽略他們的醫療需求。」

除義診,簡煌石於看診時對於經濟狀況不佳的患者也會自掏腰包協助,或者減收診費,視病如親的親力親為精神,與患者結為好朋友,醫病關係讓看診間洋溢溫馨氣氛。

有患者形容「給簡醫師看病沒有壓力,少有患者是愁容苦臉的,而且,病好像也好得比較快。」
 

醫人也醫心,簡煌石於看診時也會與患者談心、聊家常減壓,並舉出小故事勸人做善事,提供心靈良藥,釋放壓力。他說:「人雖然身體會有病痛,心情仍要保持愉快,增強免疫力。」

長年茹素的簡煌石體力和精神都十分強旺,看診親切,尤其理個小平頭的他,難以從外表猜出實際年齡,簡煌石養生有道,也持續推動和分享健康長壽養生之道。

簡煌石表示,生命只有一次,人人都希望能健康長壽,而要保持身體健康長壽,四季與時辰的養生都相當重要。

「春夏養陽、秋冬養陰」簡煌石認為這是順應四時陰陽的養生重要關鍵,冬天需要潛藏、儲備足夠的能量,才能應付寒冷環境,且到隔年春天就不容易生病。

簡煌石表示,冬季進補首要之務為養腎,把腎調理好,進可提升身體抵抗力,減少過敏與感冒機會,且不管是兒童的生長發育與老人的骨密度,都與腎臟的元氣強弱有密切關係。

「早上要吃得飽,中午要吃得好,晚上要吃得少」,而且,「飯後百步走,活到99」,簡煌石指出,胃經通兩腳,胃是靠兩隻腳來協助消化的,所以吃飯後一定要走一走,飯後百步走來保健養生。

志為仁醫,簡煌石說:「上蒼讓我當醫師,我就要全心全力醫救眾人,不管身分地位守護健康。」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生#仁醫#義診#偏鄉#養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555

0.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