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景氣的聖誕節 紐約賣「NG聖誕樹」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9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09 22:42

聖誕節腳步越來越近,紐約已經充滿濃濃的聖誕氣氛,今年因為美國不景氣,各種省錢的聖誕樹,紛紛出籠,像是只有一邊枝葉茂盛的「NG聖誕樹」,價格便宜一半,把不好看一面靠牆擺放,就可以省下不少開支。

NHK記者:「在紐約,從11月底,到聖誕節約一個月的期間,街頭巷尾都有像這樣賣聖誕樹木的攤販。」

聖誕節前夕整排的聖誕樹,為紐約街頭增添濃濃節慶氣氛,比起塑膠製品,美國人更愛這種貨真價實的聖誕樹,從嬌小可愛的小聖誕樹,到比人還高的尺寸全都任君挑選,不過像這種枝葉茂密,360度都長得很平均的聖誕樹,價碼可是會再升級,受不景氣影響預算不夠,沒關係能省荷包的聖誕樹今年紛紛出籠。

像這棵左右枝葉長得不勻稱的NG聖誕樹,也被稱做「半邊聖誕樹」,只要半價就能抱回家,運用一點小技巧,一樣能把家裡點綴得很有聖誕味。NHK記者:「把形狀不佳的部分靠在牆壁,就像這樣,只裝飾枝葉漂亮的部分,看起來也很有感覺。」

即使景氣不好,過節還是少不了聖誕樹,今年聖誕節,紐約客花錢可得精打細算。NHK記者:「您今年想挑什麼樣的樹?」民眾:「中型大小,不要太多枝葉,因為我們家沒空間放。」

甚至還出現這種「另類聖誕樹」,一根聖誕樹枝掛著大紅裝飾,模仿知名漫畫史努比主人翁查理布朗過聖誕的情節。NHK記者:「就是這樣的感覺,讓這種樹很受歡迎,看著它忍不住就想保護它,很惹人憐愛。」

修剪聖誕樹時,剩下來的枝幹等部分也不浪費,花點巧思組合一下,超可愛的聖誕麋鹿,根本不像是用廢材做出來的,不再盲目花大錢,今年紐約的聖誕節,簡簡單單也很有FU。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聖誕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390

0.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