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道擠壓?照顧碰撞? 男嬰出生2天頭血腫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吳建宏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4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13:57

雲林1名6月出生的男嬰,生產兩天之後,診所發現頭血腫,通知家長寶寶血腫的狀況異常,建議轉診檢查照顧,醫院檢查出鎖骨骨折,頭骨線性骨折,雖然診所解釋,這是自然產,嬰兒經過產道擠壓的時候,可能會發生的情況,初為人父的李先生好心疼,懷疑是診所照顧期間有摔到或碰撞,才會造成頭血腫。


 

6月中剛出生的男嬰,因為頭血腫,從生產的診所轉院檢查治療,小寶寶在保溫箱的樣子,讓人看了好心疼,爸爸質疑生產過程沒問題,怎麼2天後說他頭血腫?

李先生表示:「他告知我們頭部腫得異常,我們是懷疑是不是護士的照顧過程中,是不是有掉落還是什麼因素。」

這是27歲年輕媽媽的第1胎自然產,小寶寶出生時2600公克,體型並不大,爸爸全程陪同,出生時沒問題,2天後懷疑頭血腫,轉院發現有鎖骨骨折、頭骨線性骨折,診所認為是生產擠壓造成,爸爸怎麼也難相信。小寶寶轉院治療之後,目前已經返家照顧,診所表示過程當中碰撞,沒有照顧問題,產婦從入院到生產2個小時,急產比較容易有產後狀況,包括產婦產後出血、新生兒皮下血腫等。
 

診所醫師表示:「自然生產本來就有可能這個現象,一般來講輕微的線性骨折鎖骨骨折,也都不會有什麼問題;今天我們會幫他們轉診是發現,頭部的胎瘤比較大,皮下血腫可能有滲血。」

診所強調嬰兒活力正常,因為皮下血腫變大建議轉診照顧,如今家長質疑醫療問題提告,他們靜待司法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骨折#男嬰#醫療#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652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