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日本要注意! 「諾盧」撲日恐將登陸九州


發佈時間:2017/08/03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23:24
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局
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局

被稱為「長壽颱風」的諾盧颱風,包括中央氣象局、日本氣象廳、美國等氣象單位,都為路線預測,傷透腦筋。不過現在大家終於看法一致,諾盧可能會在本週末影響日本4國和九州,而且有很大機會,在下週一登陸日本九州。


日本的神奈川,在週一下午,突然暴雨成災。

 

日本民眾:「水一直一直一直淹上來,慘了慘了慘了,還不慘嗎?水一直噴上來!」

每小時120毫米的驚人雨量,讓車站月台出現大瀑布

這場雨,讓電車車廂,都進了水。專家說,這是今年第五號颱風諾盧,帶來的影響。
 

日本氣象專家:「颱風就算距離還遠,潮濕空氣也會進來,容易造成局部地區大雨。」

日本氣象廳的向日葵8號氣象衛星,拍下諾盧清晰可見的颱風眼,這個鬼怪颱風的動向,考驗各國氣象專家好幾天。

日本氣象專家:「首先就是移動很緩慢,然後一路「迷走」,還有就是壽命很長。」

原來,一般颱風平均存在5.3天,但諾盧已經超過13天。

這樣就是睽違26年的長壽颱風,諾盧究竟要往哪走?各國氣象專家,現在終於有了共識。

日本氣象主播:「颱風眼如果照預測半徑的中心通過,可能會在九州登陸,然後通過廣島、岡山,最後進入日本海。」

颱風可能再次登陸日本九州,除了九州人憂心忡忡,其實連北海道人都擔心颱風轉向。
 

北海道記者(2016年):「在廣尾町這邊大概2小時前開始,天氣產生劇烈變化。現在風勢非常強烈....」

原來北海道在去年,去年5颱,罕見的有5個颱風靠近或登陸,儘管諾盧還不一定影響北海道,但日本各地顯然難逃天災威脅。

日本記者池上彰:「全世界616個城市裡面,受威脅最深的是東京、橫濱;第4名是大阪、神戶,第6名是名古屋。」

這是瑞士一家保險公司做的預測,東京在未來10年,光是因為天災,就得付出巨大代價。

日本記者池上彰:「預測未來10年,東京因為天災造成的損失金額,大約是10兆日圓,暴風雨和洪水,還有地震。」
 

還好日本的大阪大學,現在有全球最先進的氣象雷達,能在最短時間內,預測暴雨即將來襲。

大阪大學准教授牛尾知雄:「這是顯示每2分鐘的觀測圖,這邊顯示紅色的區域只要成形,就代表開始下雨。等於只要幾分鐘時間,就會在地面造成強降雨,這些狀況我們都能一一掌握。」

一般觀測雷達,要分析立體影像,得花上10分鐘,但最新氣象雷達,只要30秒就能分析完畢,正因為是天災大國,日本的氣象預測,永遠走在各國前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氣象局#氣象廳#路線#諾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1028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