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首家失智共照中心 亞東醫院掛牌


發佈時間:2017/08/03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16:04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第一家失智共同照護中心,今天在亞東醫院舉行授牌典禮,由衛福部司長蔡淑鳳代表授牌亞東醫院,即日起正式掛牌營運。

新北市是全台灣失智人口最多的縣市,有超過三萬的失智人口,新北市政府三月間成立失智症共照網絡,聯合轄區七大醫院建置失智防護網。衛福部五月核定亞東醫院建立新北市第一家失智共同照護中心,以完成失智症個案管理服務制度與社區失智防護網建構兩大任務。

 

亞東醫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有了個案管理服務制度,家中若有疑似失智症患者,可由個案管理師協助家屬,從患病初期的認知障礙、確診、到後續的醫療照護,提供持續性的追蹤管理,並連結社會資源,除了可減緩退化,也支持患者家屬在照護病人過程有所依循、依靠,減輕壓力。

亞東醫院指出,失智共照中心聯合地方里長、友善社區、商店、基層院所建立綠色通道,建立失智症防護網,除了定期舉辦失智症社區篩檢,也宣導社區民眾如何面對與處理失智症。

為了減緩失智輕症病人心智功能退化,亞東醫院、明倫基金會與亞東技術學院共同成立板橋區第一間長照樂智社區服務據點。每週一至五早上提供非藥物治療管道,由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社工師等跨專業團隊提供懷舊課程、園藝治療、認知訓練、運動促進等課程,讓失智長輩在十人左右的小團體課程中獲得人際互動與感官刺激,快樂學習。
 

失智長輩上課的同時,家屬也可在隔壁教室學習失智症照顧技巧與知識,例如:失智症用藥安全、膳食調配、居家環境調整,透過重要且實用的資訊傳遞,來降低家屬照顧壓力。

另外,據點還提供創新的互助家庭模式,讓失智症患者家屬間不僅在心靈上可以互相支持,想喘口氣時也可實質相互幫助。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失智#照護中心#亞東醫院#互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741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