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青澀到成熟 重溫大陸4旦蛻變路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陸霆剛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9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09 22:42

中國大陸的女演員,近10年從亞洲走出國際,越來越紅,其中有幾位明星,被封為大陸的4小花旦,包括章子怡、趙薇、周迅以及徐靜蕾4個人,她們各自的風格截然不同,但演藝圈之路卻有很多雷同之處,譬如她們年齡相仿,而且都是在1998年開始走紅。

1998這年,4個不同的女孩,因為4部不同作品,開始走紅中國大陸,在掌聲跟非議中成長的章子怡,用靈動大眼把觀眾帶進她世界的趙薇。電視劇「還珠格格」:「『禮運大同篇』是孔子對這個社會的一種理想境界,它的意思是說天下是大家的。」

抑或清純抑或妖媚的周迅。電視劇「大明宮詞」:「妳聞聞吧,好太平,聞聞,我求妳了。」

還有淡雅清新的才女徐靜蕾。電視劇「將愛情進行到底」:「我喜歡你。」

4個人都生於1970年代,都從1998年開始各領風騷,被封為大陸的4小花旦,從小學舞的章子怡,就讀中央戲劇學院時,被張藝謀欽點拍了「我的父親母親」,當時新任謀女郎的畢業論文口試,媒體鏡頭沒少過。

藝人章子怡:「我的畢業論文題目是,演員必須學會想像。」

從稚嫩青澀到穿梭影節,但章子怡2010年後經歷詐捐的信任危機,一貫倔強的她談到在電影「最愛」演出一位同樣備受爭議的角色,展現更成熟圓融的一面。章子怡:「我去年所經歷的這些事情,然後他們就說著說著,自己就很抑制不住地落淚了,我很感激,生活為我鋪墊的這一條路。」

而跟章子怡風格大不同的趙薇台灣觀眾很熟悉,但很少人知道她在演「還珠格格」的小燕子前,還有另一部作品「姊姊妹妹闖北京」,也很少人知道,瓊瑤最初原本希望她演紫薇。

趙薇大學老師崔新琴:「(還珠格格)來的時候呢,定下來是讓她演紫薇,我說妳要想上只有一個角色,就是那個小燕子比較適合妳,1、2個月以後,風風火火的,她說真讓我去了。」

電視劇「還珠格格」:「妳是哪棵蔥,竟然敢打我。」

藝人趙薇:「我覺得我演得特別不好。」記者:「真的。」趙薇:「嗯,因為那時候表演的套路,其實跟我演的是2種風格。」

從「還珠格格」到「畫皮」,「花木蘭」還有「少林足球」,事業如日中天的趙薇,生活中不乏美好的愛情,2009年跟新加坡富商黃有龍結婚,生了女兒後,把不少時間移往家庭。

而跟趙薇同樣有著靈動大眼的,還有周迅,最一開始,她靠這部電視劇「胭樓記」出道。電視劇「胭樓記」:「欸,躲什麼,坐過來。」

藝人周迅:「這配音太逗了。」主持人:「這是配音?」 周迅:「對,嗯,還行。」

周迅:「可能當時導演覺得我聲音太粗,不夠小女孩吧。」

年輕時是當紅的掛曆模特兒,演繹角色無數,獲得獎項無數,這幾年卻因為多段緋聞成為話題焦點,但她說自己坦蕩蕩,沒有什麼不能談。

記者:「妳會給他作飯?什麼洗衣服?」周迅:「我不會。」記者:「喔,還有什麼?」周迅:「但是我會為了他學。」

而4小花旦中的徐靜蕾,形象始終跟戲中角色一樣知性,有所進退。藝人徐靜蕾:「我那時候在牆上,還看到周迅的照片,我就跟趙寶剛(導演)說,我說這女孩太好看了,她演合適。」

從青澀的演員到自信的導演,徐靜蕾現實生活中她的角色也像戲裡面一樣,穿梭自如。電影「杜拉拉升職記」:「妳好,我叫杜拉拉,期待妳的表現。」

中國大陸的4小花旦,從1998年至今13年,依然屹立影壇,戲說從頭,透過畫面,也讓影迷重溫她們成名後的蛻變之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章子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1509

0.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