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33名老榮民涉溢領就養金 通緝!


發佈時間:2011/12/09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金山區有兩戶民宅,長期擠進80多名老榮民,曾經被檢舉是投票部隊的幽靈人口,最近檢察官發現其中有33名、年紀平均約8、90歲的老榮民,有溢領就養金情形,溢領金額多少還要進一步清查,由於屢傳不到,檢方全部依詐欺罪嫌發布通緝。

警方:「民國2年。」記者:「這是誰?」警方:「崔蘭。」

警方拿出清冊,老榮民年紀幾乎都超過8、90歲,超過33位全被警方通緝,因為疑似詐領就養金。金山分局重光派出主管蔡明和:「19位依戶政機關戶籍法規定,超過兩年就主動除戶,14位經早上清查,14位到現在還是在大陸未歸。」

記者:「住在這裡很痛苦對吧?」老榮民:「很痛苦啊。」

記者循線來到新北市金山這戶民宅,警方清查,涉嫌詐欺的老榮民們,從民6、70年間就設籍在這裡,開放探親之後,為了保住每個月1萬2千多元的就養金,開始往返奔波兩岸。記者:「有人多領兩年補助款?」老榮民:「多領?沒有,搞錯啦。」

看著同伴一個一個離開,目前還住在當地的這名78歲蘇老先生,似乎還不清楚夥伴們一個個被通緝,儘管生活條件相當糟,不過開放探親初期,最高紀錄曾有80多人一同居住,現在卻只剩不到10人住在這,檢察官查出,從民國89年到91年間,共有有33位老榮民,詐領每個月1萬2的就養金,溢領金額到底多少,還要進一步清查,由於相關人等屢傳不到,檢方只能依詐欺罪嫌發布通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榮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391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