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即期品價格低 通路流向難掌控


發佈時間:2011/12/07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些黑心食品怎麼來?流向又到哪裡去呢?TVBS新聞持續追查,一般不管是飲料廠商還是食品廠商,出貨給經銷商後,如果是賣斷,就全權交給經銷商處理,除非是寄賣,寄賣的部份一旦保存期限快到了,廠商就會回收,按照一定流程銷毀,但如果交給經銷商,後續轉賣還是銷毀就難掌控;而市面上也有不少通路販售即期品,直接打對折,也可能讓不肖業者有操作空間,這些恐怕流入了菜市場、夜市、便當店等等。

賣場安全課長李欣穎:「像這個有包裝損毀的,我們就直接報廢掉。」

攤商:「我們沒有再做處理,如果有處理,我們每個星期一、三固定在這邊,怎麼可能。」

攤商連忙否認,這家就是周刊踢爆黑心飲料流向之一的攤商,攤位上全都是知名大廠飲料,有沒有竄改日期,還要進一步追查,然而過期食品真的會流入市面嗎?賣場安全課長李欣穎:「像這個有包裝損毀的,我們就直接報廢掉。」

一個品項一個品項看仔細,碰到損毀或是快到期,立即處理。李欣穎:「像這東西我們就直接拆掉。」

外包裝不完整,直接拆開包裝銷毀,在架上不到1個月保存期限,則是送到倉庫。李欣穎:「12月底即將到期,所以這就準備下下來。」

再包裝,當即期品,買一送一促銷,不管是業者還是通路,都有一套處理過期品流程,以製造業者來說,保存期限如果只剩下1個月,經銷商根本不想買,則會申報財政部,請專人拍照,交給環保公司集體銷毀;會不會遭到變賣,業者說都會專人監督直接拆開包裝,或是倒掉,但如果保存期限還有2、3個月時間,就會透過經銷商,轉賣給便當店或是小通路,但後續這店家怎麼處理,業者根本難掌控。

就連大賣場也是相同,寄賣商品,廠商回收後,賣給誰?怎麼賣?難追蹤,除非是買斷商品,賣場才能下架依流程銷毀。記者:「經銷商處理方式,是不是比較難掌控?」李欣穎:「是比較難掌控,對。」

而且越是快到期商品,不管是飲料還是泡麵,業者為了脫手,價格都壓很低,5折起跳,也讓不肖業者有操控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608

0.148